京津冀共建“绿色设计走廊” 助力提升区域“绿色颜值”

2016-03-03 18:21:03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孙明霞
3日,河北廊坊市、北京市大兴区、天津市武清区及北京光华设计发展基金会签署共建京津冀绿色设计走廊等系列合作协议。

    新华社石家庄3月3日电(记者齐雷杰)3日,河北廊坊市、北京市大兴区、天津市武清区及北京光华设计发展基金会签署共建京津冀绿色设计走廊等系列合作协议,京津冀三地将共享绿色设计资源、共建“绿色设计走廊”,就绿色设计产业开展全面战略合作。

    按照协议,从今年起,大兴区和廊坊市每年将共同主办一次“中国设计节”,推动京津冀设计理念交流和产业要素互动,提升区域设计产业竞争力,促进区域设计产业协同发展。“中国设计节”由北京光华设计发展基金会发起设立,是代表当前中国设计水平的行业盛会。

    今后,三地将共建绿色设计供求信息平台,在设计企业和传统企业间搭建桥梁;共同成立绿色设计产业基金,运用金融手段激励绿色技术创新发展;共同设立绿色设计奖项。

    北京光华设计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张琦表示,京津冀共建“绿色设计走廊”,将推进这一区域设计产业合作迈向深度融合。未来绿色设计产品应用于京津冀城市建设和发展,将有助于破解三地城市病,提升绿色发展水平。

相关新闻

京津冀共建“绿色设计走廊”签约仪式3日举行

2016-03-03 17:21:02

今天上午,京津冀共建“绿色设计走廊”签约仪式在河北省廊坊市举行。笔者在签约仪式上获悉,北京市大兴区与河北省廊坊市正式签订协议,双方将长期举办“中国设计节”,今年将于5月下旬在廊坊举办。

全国政协常委葛剑平:京津冀协同发展首先要推进产业生态化

2016-03-03 11:04:35

全国政协常委葛剑平在葛剑平看来,当前,日益突出的环境压力成为京津冀可持续发展的最大制约因素。

京津冀国际职教“高地”河北曹妃甸浮出水面

2016-03-03 11:07:16

教室里听涛观海,下了课则与五湖四海的中外大学生漫步海边,这个愿景不是天方夜谭。

中超中甲球队达到7支 京津冀成为足球版图新势力

2016-03-03 11:02:35

本周末,2016赛季中国足球超级联赛即将开幕。在16支参赛球队中,京津冀地区占了4支,包括北京国安、天津泰达、石家庄永昌和河北华夏幸福。

张庆伟:着力打造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

2016-03-03 11:01:04

“协同发展、转型升级、又好又快”12字的工作主基调被写入“十三五”时期河北省发展的指导思想中。那么未来五年河北改革之路如何铺开?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