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孝家风颂”获奖作品颁奖暨朗诵演唱会举行

2016-03-14 08:30: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凯
3月13日,由省文明办、河北新闻网、省民俗文化协会共同主办的“善孝家风颂”获奖作品颁奖暨朗诵演唱会在石家庄举行。“善孝家风颂”是2015年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发起的“善行河北·善美家风”主题活动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张晶)3月13日,由省文明办、河北新闻网、省民俗文化协会共同主办的“善孝家风颂”获奖作品颁奖暨朗诵演唱会在石家庄举行。

    据介绍,2015年7月,我省启动了以“善孝家风颂”为主题的诗、文、歌、赋、联、书、画和摄影八种文艺作品的征集活动,得到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的积极响应,90天内共收到1100多位作家、诗人、音乐家、书画家、摄影家和文艺爱好者的作品1281件,其中诗歌321首、散文333篇、楹联176副、赋53篇、书画237幅,摄影118幅、歌曲43首。经过3个评委会的认真评选,共评出获奖作品140件,其中一等奖14件、二等奖28件、三等奖54件、优秀奖44件。

    “善孝家风颂”是2015年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发起的“善行河北·善美家风”主题活动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利用多种文艺形式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善美家风,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本次活动除为获奖者颁奖外,还举行了部分获奖作品的朗诵、演唱汇报演出。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新闻

河北省开展“善行河北·善美家风”主题活动

2016-02-05 09:28:02

“善行河北·善美家风”主题活动期间在全省举办“善行河北·善美家庭”征集评选活动,评选出平等和睦、忠诚爱国、勤俭持家、爱岗敬业、热心公益等10个类别具有代表性的“善美家庭”,并在各地倡导设立“善美家庭榜”。

【善美家风】巨鹿左宝珍家庭:传承忠诚爱国好家风

2015-12-07 08:11:11

“忠诚爱国、勤劳节俭,这是我们左家的优良家风,大家一定要牢记并传承下去。”近日,巨鹿县离休老人左宝珍家儿孙齐聚一堂,召开“传承优良家风家庭会”。

【善行河北•善美家风】巨鹿八旬老人忆往昔传家风

2015-11-03 23:04:24

11月1日,在巨鹿县离休老人左宝珍家中,儿孙齐聚一堂,开展了一场“传承优良家风家庭会”。今年85岁高龄的左宝珍老人,迫切希望后代能够继承家族的优良家风。经过深思熟虑,他决定召开一次家庭会,向儿孙后代系统地讲述祖辈、父辈关于家风的故事,让优良家风薪火相传。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