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定:安保卡口展神威 民警慧眼识逃犯

2016-03-17 13:00:23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艳荣
日前,正定警方在辖区加大安保查控力度,仅两天的时间里,在107国道曹村段警务站就先后查控和抓获了两名外地网上逃犯和一名盗窃犯罪嫌疑人。

    日前,正定警方在辖区加大安保查控力度,仅两天的时间里,在107国道曹村段警务站就先后查控和抓获了两名外地网上逃犯和一名盗窃犯罪嫌疑人。

    3月14日上午,在107国道曹村段警务站执勤的南牛派出所和新安刑警队民警在对一辆途经警务站的红色熊猫轿车进行检查时,驾驶员自称刘某,但不能提供驾驶证及车辆行驶证,细心的民警发现驾驶员在回答提问时神色有些异常,于是对其进行临时控制,并对其所提供的姓名和住址进行网上比对,发现刘某竟是河北省元氏县警方上网追逃的、涉嫌合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执勤民警立即将其抓获,经讯问,刘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3月15日上午,正定县公安局西平乐派出所民警驾车在京广铁路沿线护路巡逻过程中,在行至107国道东杜村路段时,发现迎面而来的一辆红色昌河面包车副驾驶座上的乘客酷似网上逃犯王某,遂驾车追赶,将该面包车逼停。经辨认,果然是去年因涉嫌诈骗罪被藁城区公安局上网通缉的犯罪嫌疑人王某,遂将其抓获。

    近期以来,正定辖区内电动车被盗案件频发,此类案件关系到辖区群众工作生活的切身利益,正定警方高度重视。警方借助案发视频资料、结合走访群众等措施,确认嫌疑车辆、落实犯罪嫌疑人身份,通过警务站卡点加大了对盗窃电动车案件的打击力度。3月5日,执勤民警在107国道曹村段卡点截停一辆嫌疑车辆,经认真盘查和比对,成功将涉嫌盗窃电动车的嫌疑车辆和嫌疑人王某抓获,王某对盗窃电动自行车犯罪供认不讳,并在其车上搜到盗窃电动车所用的压力钳、拧锥等作案工具。

    目前,两名逃犯被移交相关部门做进一步处理,涉嫌盗窃电动车的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记者 董世杰 通讯员 张新宅)

相关新闻

安平县公安局快速反应及时抓获命案逃犯

2016-03-16 09:23:35

3月6日,安平县公安局快速反应,及时准确设卡围堵拦截,成功抓获命案在逃犯罪嫌疑人,查获作案车辆1辆。

衡水交警成功抓获一名网上逃犯

2016-03-07 17:14:52

3月4日上午,衡水交警直属三大队民警在北卡口执勤时成功抓获一名涉嫌诈骗的网上逃犯。

逃犯吃鱼刺伤动脉住院 拒缴医疗费用竟引来警察

2016-02-26 13:32:54

今年2月16日,王某吃鱼时不慎被鱼刺卡住,鱼刺不仅刺破了食管,还刺伤了食管前方的心脏附近的主动脉,院方因王某术后拒绝支付医疗费用报警,警方发现他是个涉嫌盗窃的“网逃”。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