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喜峰口长城启动保护性修缮

2016-03-17 18:11:36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孙明霞
近日,河北省宽城满族自治县正式启动喜峰口长城保护性修缮工作。项目施工方表示,此次修缮将现状维护和形制保护放在首位。目前正在进行树木、柴草的清理工作。

    据新华社电近日,河北省宽城满族自治县正式启动喜峰口长城保护性修缮工作。项目施工方表示,此次修缮将现状维护和形制保护放在首位。目前正在进行树木、柴草的清理工作。

    世界文化遗产喜峰口长城位于河北宽城满族自治县境内,明代以前是中原通往漠北、辽东的交通要道,地势险要,战略位置极其重要。1979年,国家大型水利枢纽工程潘家口水库正式下闸蓄水,喜峰口城堡淹没于水中,形成了“水下长城”奇观。

    据了解,由于年代久远,风雨侵蚀,喜峰口长城有些地方出现了敌楼塌陷、墙体剥落等问题。特别是“水下长城”段墙体,因水位高低变化频繁,损毁更为严重。长城沿线较长,保护资金匮乏,虽然聘请了长城义务保护员,但也很难做到全面、有效的保护。

    据宽城满族自治县博物馆馆长刘云泉介绍,此次修缮的长城为喜峰口西山长城2段、小喜峰口01号敌台、02号敌台,喜峰口西山07号敌台至10号敌台、13号敌台等段破损的城墙、敌台、垛口。

相关新闻

张瑞书专题调研长城旅游公路建设

2016-03-14 15:26:26

3月12日,市长张瑞书带领旅游、秦皇岛交通等市直部门和海港区负责同志,深入海港区北港镇、石门寨镇和驻操营镇,就长城旅游公路建设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河北省国资委与长城资产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河北融投控股集团与长城资产同时签约

2016-02-25 08:47:15

2月24日下午,河北省国资委、河北融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分别与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石家庄办事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