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间开展“书香门第”培树活动

2016-03-19 11:21: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艳荣
今年以来,河间市积极开展“书香门第”培树活动,推荐评选表彰“忠孝传家久、诗书继世长”的“书香门第”。

    河北新闻网讯(何文宣)今年以来,河间市积极开展“书香门第”培树活动。

    该活动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觅书香、育家风、传文明、筑和谐”为主题,以家庭为主体,推荐评选表彰“忠孝传家久、诗书继世长”的“书香门第”。该市拟从2016年开始,每年评选表彰500个“书香门第”,3年共培树1500个,从而不断带动全民阅读,推进书香社会建设。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河间市制定了科学合理的评选和培树流程。目前,已从200多家“书香门第”中选出首批典型代表31家,近期将进行表彰。同时在媒体开辟“寻找河间书香门第”“书香门第 善美家风”等专栏,对“书香门第”家庭进行宣传报道。组织各乡镇、市直各部门负责人到典型家庭观摩学习,进一步明确“书香门第”培树标准和要求,以培树更多的典型。

相关新闻

一小学开展系列活动推进学生阅读兴趣

2016-03-17 15:26:23

滏东小学为了更好地提高学生们的阅读能力,在周一升旗活动时按班级轮流诵读,向全校师生进行展示汇报,并开展“阅读银行储蓄活动”、“阅读集赞兑换活动”、“阅读小达人”等评选活动,大大激发了孩子的阅读兴趣。

【评论】改变观念和阅读立法一样重要

2016-03-16 10:09:41

这些观念,对阅读本身就是一种伤害。为全民阅读立法,营造的是阅读氛围,至于该读哪些书、怎么阅读,却有赖于阅读观念的改变和提升。这在当下也是非常迫切的问题。

洱海边的爱心图书馆:一场与书有关的阅读公益活动

2016-03-15 08:49:20

“目前,推进全民阅读的着力点还是在城市。我希望更多人能关注边远地区孩子们的阅读情况。很多时候,他们不是不爱读书,而是没有合适的书可以读。”近日,《全民阅读促进条例(征求意见稿)》公布,截止3月15日,面向社会征求意见。提及此事,供职于北京出版集团的毛雷谈起了自己积极参与的阅读公益活动,“在促进全民阅读的一系列活动中,对于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书籍的质量是相当重要的”。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