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钢基金与曹妃甸签署医疗PPP项目合作协议

2016-03-21 09:38:30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王艳荣
19日,记者获悉,北京首钢基金有限公司与曹妃甸区人民政府日前签署了《曹妃甸区工人医院与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框架协议》。

    记者19日从河北省曹妃甸区政府了解到,北京首钢基金有限公司与曹妃甸区人民政府日前签署了《曹妃甸区工人医院与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框架协议》。这一项目是两地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破解京冀医疗资源不均衡难题、促进两地医疗对接的重大举措。

    据介绍,当前,医疗资源通常的合作模式是两地公立医院直接对接,两地政府分别对所辖医院进行监管,政府诉求与监管要求不同步,实质性合作推进较难。这一合作模式探索了跨区域医疗资源对接的新模式,通过PPP将两地政府联为“公”的一方,共同对“社会方”提出要求,并进行监管,规避了传统体制对跨行政区域医疗资源配置的制约。同时,这一合作模式发挥了产业基金在医疗PPP领域的整合优势,整合了市场、产业和医疗资源,通过打造市场化的激励机制和科学的产权纽带,使北京医疗资源“下沉”有更大的动力。

相关新闻

曹妃甸引进北京12个文化产业项目

2016-03-21 09:12:32

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深入,京津冀三地文化在优势互补、共建共享、统一开放的原则下,交流与合作日益密切,曹妃甸和京津的对接交流也日趋频繁。

唐曹铁路建成后开通客运 曹妃甸到北京仅76分钟

2016-03-18 11:16:18

 记者从唐曹铁路公司获悉,由唐山市自主谋划、本地企业联合出资建设的唐曹铁路建成后,客运可以自曹妃甸经铁路唐山站运行76分钟通达北京。

京曹对接产业转移 京企转移曹妃甸将获基金支持

2016-03-17 18:04:21

3月14日,河北省唐山市委副书记、曹妃甸区委书记王立彤在石景山区对接产业转移项目时表示,北京企业转移到曹妃甸的项目,将获当地基金支持,保障项目顺利过渡。

唐山曹妃甸港液化码头成功实现船舶首航

2016-03-14 10:27:43

日前,载重25604吨的“长兴洲”轮安全靠泊曹妃甸港液化码头。这是该码头建成后迎来的首艘船舶,标志着液化码头成功实现船舶首航。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