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冀州:严守环保红线强力治污减排

2016-03-21 10:35: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艳荣
去年以来,冀州市牢固树立“环保优先、生态立市”的理念,严守环保红线、强力治污减排,努力还百姓一个“天蓝、气净、水清”的生活环境。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马路 通讯员樊加伟、王倩)日前,笔者从冀州市政府获悉,去年以来,该市牢固树立“环保优先、生态立市”的理念,严守环保红线、强力治污减排,努力还百姓一个“天蓝、气净、水清”的生活环境。

    据了解,该市推行了最严格的项目环评论证制度,对于新上工业项目,凡是不符合国家环保政策、达不到排放标准要求的,一律不予审批。截至目前,该市环保部门共否决各类环评不达标项目3个。该市还先后实施了中科能源脱硫、华亿散热器“煤改天然气”等12项减排工程,并通过开展VOC(挥发性有机物)行业专项治理,督促该市26家有机化工、表面喷涂、包装印刷行业企业,安装了净化吸附装置。同时,该市拔除企业“关停并转”后遗留废弃烟囱14根,对18家违法排污企业采取了限制生产、停产整治等行政处罚措施。

    为改善水体环境,该市开展了衡水湖生态修复工程,坚持生物防治与人工防治相结合,依法取缔网箱、围埝、拦网等养殖方式。近年来,该市先后投入5亿元,实施了衡水湖透湖拆迁行动,累计拆除建筑面积30余万平方米,搬迁企业43家、门店住宅160多家。为从源头上治理大气污染,该市开展了“2015·环保攻坚年”行动,并以此为契机重点打好拔烟囱、控燃煤、抑扬尘等十大攻坚战。

    截至目前,该市累计拆除砖瓦窑厂19家、烟囱22根,拆除窑体18座,并对300余家餐饮服务业燃煤、油烟使用情况和100多家企业燃煤锅炉使用情况,进行了污染源现场排查。同时,该市通过政策引导、资金扶持、疏堵结合、强化监督等多种措施,推广清洁能源燃煤替代新模式。其中,以西王镇、码头李镇、周村镇、小寨乡为重点,推广新型高效生物质节能燃烧炉具1万台,替代原煤散烧2万吨以上,并力争用5年的时间实现新型生物质节能采暖炉全覆盖。

相关新闻

衡水市冀州“以会为媒”深度对接京津冀协同发展

2016-03-18 15:06:48

3月13日至15日,衡水市冀州以“2016中国(北京)国际游乐设施设备博览会”为契机,集中利用3天时间,在北京开展了春季集中招商活动,与北京九华游乐设备公司、深圳乐奇多游乐设备公司、北京华宏苑红木家具公司等25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

冀州春季造林“八大工程”染绿沃野

2016-03-15 10:47:06

    日前,衡水市冀州春季造林绿化工作全面展开。该市以创建国家级园林城市为目标,跳出“围绕种树抓种树”的思维,通过大力实施造林绿化“八大工程”,完成造林新任务2万亩,植树105万株,着力构筑生态“绿色屏障”。

冀州将“生态环保”理念融入美丽乡村建设

2016-03-15 10:39:34

    今年以来,衡水市冀州将“生态环保”理念融入到美丽乡村建设中,在衡水湖片区臧家冢村建设的现代化污水处理站,采用地埋式一体化玻璃钢联体净化槽对生活污水进行净化处理,并配备太阳能发电系统解决污水处理站的供电需求。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