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最美志愿者卢英红:16年资助贫困学生7900余人

2016-03-26 09:29: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岩
2000年,29岁的石家庄市无极县人卢英红跟随一个慈善组织去平山县一个山村慰问,两户贫困家庭的窘迫生活深深将他刺痛。他便琢磨着利用自己的电脑特长建一个网站,将爱心汇聚起来,帮助贫困孩子、孤寡老人等。

    美丽河北·最美志愿者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荣荣)早上5时出发,次日零时回到家,这是卢英红去山区资助孩子的一般行程。这样的行程,他每月甚至每周都在重复——16年来,卢英红带领爱心无限网的志愿者,组织公益活动1100多次,行程10万多公里,迄今已资助7900多名贫困孩子,帮助300多名贫困学生重返校园。

    “我的公益之路源于一次触目惊心的慰问。”2000年,29岁的石家庄市无极县人卢英红跟随一个慈善组织去平山县一个山村慰问,两户贫困家庭的窘迫生活深深将他刺痛。他便琢磨着利用自己的电脑特长建一个网站,将爱心汇聚起来,帮助贫困孩子、孤寡老人等。

    2000年10月,卢英红创立河北爱心无限网。他时常一个人或拉上几位同学,一路坐车甚至步行去山村里寻找需要资助的孩子,经过调查核实后,将信息在网上发布,以方便全国各地的爱心人士资助。渐渐地,卢英红身旁的同行者不断增多。如今,爱心无限网的志愿者已达1600多人。

    随着物价上涨,他们对贫困孩子的资助标准也在提升。目前,每学期小学生600元,初中生1000元,高中生1500元,大学生实行一次性资助3000元。贫困孩子可以享受从小学到大学的不间断资助。而对于孤寡老人,一般是捐赠米、面、油和衣服等,对特困老人还会进行现金资助。16年来,卢英红共带领志愿者慰问孤寡老人、残疾人1071人次。

    谈到未来,45岁的卢英红说:“我感觉自己任重而道远,需要帮助的人还有很多,希望更多人加入我们。”

相关新闻

河北最美志愿者沈汝波:好话说千遍不如实事做一件

2016-03-17 12:44:51

在开店之初,沈汝波延续着多年的规矩:现役军人、特困职工、残疾人、五保户四类人群免费;逢三八、五一、六一、七一、八一、重阳、国庆、元旦等8个节假日半价收费。并且每天定点免费为居民提供按摩服务,每天至少按摩5人。

“最美志愿者”沈汝波:一生要做10万件好事(组图)

2016-03-16 11:03:30

当兵时他成为雷锋的追随者,退伍后他继续践行雷锋精神,为自己立下的“一生要做10万件好事”目标孜孜不倦付出着,如今30多年过去了,他已经完成了8万余件,但他说10万件不是结束,只要能动就会继续做好事。

承德两人获评“美丽河北·最美志愿者”

2016-03-09 15:51:03

日前,省委宣传部组织开展了“美丽河北”推选展示活动,共发布推出10位“美丽河北·最美志愿者”(含群体)的先进事迹,承德市2人获选。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