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西一家人捡钱包苦寻失主 连夜送还万元救命钱

2016-03-26 09:38: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岩
袁洪杰打开钱包,发现除了现金外,里面还有几张县医院开具的患者交费单据,赶紧据此联系失主。在值班大夫的帮助下,他们终于查清了失主的信息。随后,一家三口连夜驱车赶到医院,把提包交到了郭银华老人手中。

    发现身边的诚信

    河北新闻网讯(张玉坤、王影)日前,临西县贾村村民郭银华和家人来到临西镇完全小学,将一面写有“拾金不昧小雷锋”的锦旗及一些学习用品送给了四年级一班的袁立辉同学。“孩子,是你归还了俺给孙子治病的救命钱,奶奶谢谢你!”年近七旬的郭银华老人搂着袁立辉热泪盈眶。

    据郭银华老人介绍,前不久,她的孙子患重症流感,在县医院住院治疗,由于家庭条件不好,给孩子看病的钱是东拼西借凑来的。谁料想,郭银华和儿媳去买东西时,不慎将装有一万多元现金的提包丢失。而且直到袁立辉和家人找到他们时,他们才意识到钱丢了。

    袁立辉的爸爸袁洪杰回忆说,那天下午4时许,他们一家三口去购物。刚进商场,小立辉就捡起一个包,打开一看,里面装着不少百元钞票。袁洪杰和妻子赶紧让商场工作人员通过广播寻找失主,但始终没人来认领。无奈之下,他们想把联系方式留给商场工作人员,失主来了,再告知他们。但这个想法遭到了孩子的反对:“人家丢这么多钱,心里多急呀,咱们还是在这里等等吧!”可一家三口直等到商场关门,失主也没有出现。

    为了尽快找到失主,回家后,袁洪杰打开钱包,发现除了现金外,里面还有几张县医院开具的患者交费单据,赶紧据此联系失主。在值班大夫的帮助下,他们终于查清了失主的信息。随后,一家三口连夜驱车赶到医院,把提包交到了郭银华老人手中。此时,已经是凌晨4时多。

相关新闻

沧州泊头妇联干部捡包拾金不昧 失主苦寻半月找到恩人

2016-03-23 14:05:15

3月18日,一辆大车带着锣鼓队驶入泊头市郝村镇政府,这是赵古屯村杨树甲老人专程来向郝村镇妇联干部左金花表达谢意。

捡到钱包被当骗子 石家庄公交车长多次联系终归还

2016-02-26 10:31:13

女孩来石参加考试,不慎将钱包遗失。石家庄公交17路车长陈孝华捡到后,找到女孩电话,不成想警惕的女孩却一直把对方当成骗子,一个多星期后才得知自己错怪了好心人。

老太捡到装6万现金130克黄金包 守家门口交警察

2016-02-23 10:28:14

2月19日中午11点左右,海宁市公安局周王庙派出所接到一个报警电话:“派出所吗?我奶奶捡到一个手提包,里面有一大叠百元钞票,还有一包黄金,你们赶紧过来帮忙寻找失主。”

乘客年终奖丢的士险被人拿走 的哥机敏赶走捡包人

2016-02-17 13:55:46

魏先生参加公司年会后,晚9点左右在汉口民生路附近拦乘杨立华的车,到胜利街下车,忘了取放在脚下的包。包里有年终奖现金2万多、笔记本电脑、苹果手机等物。

捡到装价值几十万物品提包 社区服刑人员归还失主

2016-02-14 14:54:26

春节前夕,社区服刑人员东子(化名)将一个装有现金及银行卡、手机等价值数十万元物品的提包归还了失主。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