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银行创新金融模式实现精准扶贫

2016-03-28 10:19: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艳荣
多年来河北银行坚持将金融扶贫与自身经营特点相结合,通过加大信贷投放、丰富业务产品、改善服务设施、开展公益扶贫等方式,支持农业及县域经济发展,“输血”“造血”双管齐下,实现精准扶贫。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冯阳)多年来河北银行坚持将金融扶贫与自身经营特点相结合,通过加大信贷投放、丰富业务产品、改善服务设施、开展公益扶贫等方式,支持农业及县域经济发展,“输血”“造血”双管齐下,实现精准扶贫。

    据了解,该行成立了由行长任组长、分管行领导为副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金融扶贫工作小组,对扶贫工作进行部署。针对贫困地区的用款需求,该行研发福农卡、小额担保贷款等多种专属产品,与省科技厅签署合作协议,为广大小微企业、商户、农户创业致富搭建有效平台。截至2015年末,共核准发卡1540张,授信额度共计7.86亿元。

    此外,该行通过多种渠道建设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一方面加大县域网点建设,铺设金融扶贫的物理渠道。在2015年新增的38家支行中,县域支行达20家。另一方面则致力于改善农村支付环境,加快移动金融、互联网金融布局,同时实行县乡地区刷卡费率优惠。

    在精准扶贫方面,该行先后派出三个工作组到保定涞水县涞水镇北郭下村、张家口崇礼县驿马图乡上碌碡沟村和保定阜平县城南庄镇三官村等地开展定点扶贫。另外,该行开展“冬季送温暖”帮扶捐款活动,出资10万元帮扶正定县大寨村、西辛庄村绘制文化墙,提升农村面貌。

相关新闻

保定银行业多措并举助力金融扶贫

2016-03-08 08:55:01

保定银监分局建立完善金融扶贫联动协调机制,引领辖区银行业机构金融扶贫,取得新成效。

国开行河北省分行:做好开发性金融扶贫大文章

2016-03-01 09:14:13

“十二五”期间累放扶贫资金252亿元,充分发挥了开发性金融在重点领域、关键时期、薄弱环节的作用,彰显了开发性金融机构“增强国力、改善民生”的责任与担当。

河北银监局多措并举推进金融扶贫工作开展

2016-02-05 16:55:15

河北银监局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要求,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引导辖内银行业机构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支持扶贫攻坚工作开展。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