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乡村纪行】迁安白羊峪、山叶口的“大美”产业(图)

2016-03-28 22:45: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在迁安说起美丽乡村,以长城闻名的白羊峪和以奇石著称的山叶口都已经颇有名气。春暖花开,两个村子又都即将迎来大批游客。

【美丽乡村纪行】迁安白羊峪、山叶口的“大美”产业(图)

    天气回暖,迁安白羊峪将进入旅游旺季,图为3月26日,“驴友”来白羊峪踏青。 河北日报记者耿辉摄

    在付永合和龚洁民看来,美丽乡村已经成为一种品牌,怎么继续做好这个品牌,成了他们现在思考的重点。

    “要用‘大旅游’的观念发展,不能光想着我们一个村,要和周边村抱团发展。”龚洁民说,白羊峪村被迁安旅游部门列为西部森林绿道的一个重要节点,今后他们要和周边村配合,在旅游项目开发上优势互补,形成规模:“以前游客可能只来半天,周边可去的地方多了,游客就可能多留几天,这不是竞争而是共赢。”付永合介绍说,在山叶口村附近,塔寺峪景区去年已开园,挂云山景区也正在建设中。

    不管是山叶口村还是白羊峪村,都已经尝到了“美丽乡村+旅游”的好处,下一步,它们还要对照着“产业美、环境美、生态美、精神美”的标准,把美丽乡村的牌子擦得更亮。

相关新闻

【美丽乡村】永清县吴场一村来了“时尚旗袍秀”

2016-03-28 20:45:29

3月27日上午,一场华丽的旗袍秀在永清县三圣口乡吴场一村文体大厅精彩上演。今年2月份,该村刚刚通过省里“美丽乡村”的验收,真正实现了农村环卫一体化,来自城市的“时尚旗袍秀”又让村民们一睹传统文化的魅力。

永清 “美丽庭院”扮靓美丽乡村

2016-03-28 09:28:55

近年来,该县充分发挥县妇联联系群众工作和家庭工作的优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以改厨改厕、清垃圾杂物、栽种绿植果蔬、美化居室等为主要内容的“美丽庭院”创建活动。

石家庄藁城:美丽乡村建设助力旅游发展新业态

2016-03-28 08:50:12

春回大地,气温回升,户外踏青赏花,成为不少市民近郊旅游的新常态。在藁城区肥垒果庄园的大棚内,工人们正忙碌地打理着樱桃树。

赵勇:把特色小镇作为推动美丽乡村建设上新水平的重要抓手

2016-03-22 08:27:12

省委副书记赵勇在邯郸市馆陶县调研时强调,各地要高度重视特色小镇建设,把特色小镇作为推动美丽乡村建设上新水平的重要抓手。

聚焦河北美丽乡村建设 我为家乡献一策

2016-03-21 18:37:17

    美丽乡村建设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统筹城乡发展、促进“三农”工作上新水平的有力抓手。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2016年河北省将建成100个美丽乡村片区,到2020年实现美丽乡村全覆盖。

今年河北将建成100个美丽乡村片区

2016-03-21 18:21:31

从全省美丽乡村建设推进大会上获悉,河北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不断提高美丽乡村建设水平。今年全省将建成100个美丽乡村片区,到2020年实现美丽乡村全覆盖。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