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鹿县围绕优势产业开展“百日招商”

2016-04-01 09:58:51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聂书雪
3月21日,巨鹿县召开第25届红杏商务节暨第6届金银花节“百日招商”活动动员会,决定通过今年红杏商务节暨金银花节“百日招商”活动,全县力争引进投资亿元以上项目30个。

    邢台日报讯(记者孟景辉、郅凤霞)3月21日,巨鹿县召开第25届红杏商务节暨第6届金银花节“百日招商”活动动员会,决定通过今年红杏商务节暨金银花节“百日招商”活动,全县力争引进投资亿元以上项目30个。

    “百日招商”引资集中活动中,该县立足“三基四新五特一中心”的产业定位,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机遇,瞄准重点区域,突出重点产业,突出精准招商,利用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机构招商等方式全方位开展招商项目对接。具体目标任务是:引进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2个以上、投资5亿元以上项目5个以上、国内500强企业投资项目2个以上、京津合作项目10个以上。同时,对去年签约项目进行重点跟踪问效,力促签约项目早日落地、早日开工、早日投产达效。

    瞄准重点区域招商。把京津作为招商引资工作重点,在广泛收集、筛选招商信息的基础上,突出精准对接,有目标、有计划地组织招商团队赴目标地区、目标企业进行对接洽谈。通过各种渠道,有重点、有计划地邀请大企业、大财团、企业联合会以及行业协会等来巨鹿考察洽谈。重点与北京市海淀区、昌平区,天津市武清区对接,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与中国农业大学等京津高校开展县校合作,引入高端人才。

    突出重点产业招商。要以“百日招商”活动为契机,重点围绕全县“三基、四新、五特、一中心”产业发展战略,集中包装一批大项目进行专题招商推介活动,并积极对接这些行业的国内外龙头企业,促进巨鹿企业与其合作,做大做强优势产业。重点推进台州名隆电动车产业园、中广核、北京碧水源、天津奥科特、荣迁食品、杏博园等项目落地开工、确保早日投产达效。

    多举措落实精准招商。突出以商招商,充分发挥企业在招商引资中的优势,积极捕捉企业上下游客商的投资信息,广泛获取招商线索;突出产业链招商,各招商责任单位深入企业,对产品升级、产业合作等方面进行深入了解,精细包装项目,积极促进企业与行业龙头的对接;突出机构招商,充分利用招商中介机构和国内各行业协会,与其建立长期沟通渠道,及时掌握产业发展导向、广泛搜集行业龙头企业投资信息,提高招商引资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突出专家顾问招商,积极联系本县聘请的经济发展专家顾问、产业首席专家,充分发挥他们在人脉、信息、渠道、影响力等方面的优势,在招商引资各个环节中提供助力。

    为保障招商引资活动取得实效,该县成立红杏商务节暨金银花节“百日招商”活动指挥部,做到县级领导亲临招商一线,加大招商项目推进力度,深入了解项目进展情况,指导项目责任单位与客商对接洽谈,及时解决项目存在问题。各招商单位和项目责任人对每个项目进行认真跟踪对接,积极推进项目。各乡镇、开发区党政主要领导要拿出主要精力外出招商,并建立AB角招商工作机制,确保招商工作强度。严格落实“五个一”分包责任制,各单位一把手为招商引资第一责任人,所有签约项目都要列出时间表、路线图,倒排工期、挂图督办,由分包县领导负责,确保项目的履约率、开工率和资金到位率。实行定期调度制度,坚持“半月一调度、每周一通报”制度,加大对各单位招商活动的督促落实。“两办”督查室、商务和粮食局对各单位招商活动和项目进展情况进行督查和定期通报。

    

相关新闻

河北新闻出版广播影视产业项目招商推介会在京举办

2016-04-01 08:59:01

月31日,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在北京举办新闻出版广播影视产业项目招商推介会。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向利出席会议并致辞。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阎晓宏,省政协副主席郭华出席会议。

河北隆尧 “有条件”招商 力促产业升级

2016-03-31 08:48:44

日前,隆尧县承办中国食品工业协会“2015年食品企业管理人员能力建设高级研修班”,与全国56家知名食品企业负责人共同研讨食品产业发展问题。期间,该县与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邯郸经贸代表团到台湾开展招商推介活动

2016-03-30 14:39:44

3月19日至25日,邯郸市市长王会勇带领邯郸市经贸代表团赴台湾开展招商推介活动。

平山县瞄准高端科技产业招商引资

2016-03-29 10:49:24

总投资3亿元的三峡新能源“平山光伏发电”一期10兆瓦项目合闸发电;总投资23.4亿元的增材制造(3D打印)材料及高性能粉末成形先进制备技术开发项目开工建设。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