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吃咸是“少个基因”

2016-04-07 08:52: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爱丁堡大学研究人员发布报告说,对实验鼠进行基因修改,去除部分鼠脑细胞中一个名为Hsd11b2的基因,这些实验鼠变得非常爱吃咸。

    为什么有人口重,饭菜少放盐就吃不下去?这可能与基因有关。英国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如果实验鼠缺失一个基因,就会表现得特别爱吃咸,并随之出现高血压症状。

    爱丁堡大学研究人员发布报告说,对实验鼠进行基因修改,去除部分鼠脑细胞中一个名为Hsd11b2的基因,这些实验鼠变得非常爱吃咸。结果显示,在面对白水和咸水时,实验鼠的咸水饮用量是正常鼠的3倍;在饮用大量咸水后,实验鼠出现了高血压症状。研究人员分析说,实验鼠部分缺失这个基因会导致体内盐皮质激素受体异常活跃,让实验鼠对咸的食物和水更加敏感,导致盐摄入量的增加。

    研究人员马修·本利说,吃盐过多不利于心血管和肾脏健康。本次研究表明爱吃咸的背后可能是基因在起作用,高血压治疗中可以考虑盐皮质激素受体拮抗剂类药物。

相关新闻

女性防脱发少吃咸和甜

2011-01-17 10:32:14

为什么一吃咸食就恶心?

2013-01-05 14:32:13

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周莹群副主任医师提醒,食盐的渗透压较高,会对胃粘膜造成直接损害,经常吃高盐的食物,容易导致胃炎或胃溃疡,从而引起恶心或者呕吐等症状。高盐及盐渍食物中还含有大量的硝酸盐,会与食物中的胺结合成亚硝酸铵,亚硝酸铵具有极强的致癌性。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