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涞易涞”到“京西百渡”加速蝶变

2016-04-14 10:08: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4月7日,省旅游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历时两个月的“涞易涞旅游区”全球征名结果揭晓,“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成为该旅游区正式名称。

拉普兰圣诞小镇效果图

    新业态打造,增强旅游辐射带动作用

    今年以来,在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持续大力度开展景区提档升级、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一大批新业态旅游项目也在加紧谋划和实施,不断丰富旅游休闲内容、延长产业链条,加快推进旅游业供给侧改革,带动产业升级,增强旅游辐射带动作用。

    从野三坡百里峡沿拒马河旁的乡村公路向上,转入108国道,大约半个小时,就来到了赵各庄镇计鹿村。拒马河和108国道分别在村子的东西两侧,京原铁路则从村中穿过。因为拉普兰圣诞小镇项目的规划建设,这个太行山中普通的小山村即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据介绍,拉普兰圣诞小镇项目以北欧拉普兰地区特色的建筑风格为背景,将打造圣诞文化主题度假小镇。该项目总投资20亿元,将建设冬季滑雪场、房车营地、异国风情街、驯鹿公园、酒吧街、哈士奇部落、圣诞酒店等,打破野三坡冬季旅游项目短缺的瓶颈。目前一期项目已经完成征地和地质勘探,施工队已经进场施工。

    在涞源县乌龙沟长城附近,另一处开拓冬季市场的凉城柱角石冰雪小镇也已经开始破土动工。据介绍,作为涞源引进的多个新业态项目之一的凉城柱角石冰雪小镇,将分三期建设。一期工程由涞源泽亚滑雪场、凉城国际滑雪温泉度假庄园、连接108国道的10公里景区公路三个子项目组成,计划今年8月底竣工。其中滑雪场占地面积约2700亩,划分为竞技滑雪区、戏雪区、安全停止区、雪上冲浪、儿童乐园、接待功能大厅六个区域。之后还将建设二、三期,包括漂流、蹦极、高空观览、温泉水世界、生态园等。

    从保定市旅游局了解到,像这样的新业态休闲体验项目,在拒马河谷、易水湖畔、白石山下等还有十几处。涞水苟各庄旅游小镇,将打造铁路主题文化特色的村庄风貌,开发观光小火车、铁道乡村故事馆等产品。易县易水湖养生岛健康小镇,以“认知生命,涵养生命”为主题,将建设木屋度假酒店、健康庄园、户外客栈等。涞源西道沟农业庄园,将恢复古村落,开发特色乡村民宿,建设以沟壑、梯田、药材、花海为特色的农业生态观光园。

    “这些项目,有的正在争分夺秒做好前期准备工作,有的已经处于如火如荼建设中,今年8月底就会有一批项目陆续竣工并投入使用。”李洪强表示,通过景区连片打造,新业态特色项目的建设,将推动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由“景区旅游”向“全域旅游”发展模式转变,以景、镇、村、路四位一体构建全域旅游的空间体系,促进旅游业全区域、全要素、全产业链发展,开创大旅游发展新格局,最终建成世界级的山地休闲度假区。

相关新闻

“乡村旅游培训班”首站培训活动在平山启动(图)

2016-04-14 09:46:50

省农业厅联合省农业广播电视学校推出的“乡村旅游培训班”首站培训活动在梁家沟村启动。

唐县14个项目入选全国乡村旅游 “百千万品牌”

2016-04-13 17:02:19

    近日,笔者从唐县旅游部门获悉,唐县14个项目入选全国乡村旅游“百千万品牌”。其中,唐县华峪乡村旅游酒店荣获“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户”称号;华峪山庄饭店、西胜沟胜静园、全胜峡望瀑庄园、西胜沟西圣人家被评为“中国乡村旅游金牌农家乐”;北店头乡西杨庄村李吉勇等9人被评为“中国乡村旅游致富带头人”。

廊坊永清县旅游微电影带你穿越宋辽古战道

2016-04-13 16:36:00

4月12日,在廊坊永清县第二届“京南中轴、秀美永清”胜境桃花节上,融合该县诸多名人、古迹因素的古今穿越剧《永清小子•穿越古战道》开机,该片汇聚众多创作名家,充分体现永清的历史文化,这也是廊坊首部旅游微电影。

武强县全力打造三大特色旅游景观带

2016-04-13 15:19:34

    逛音乐小镇、游田园村社、品民俗风情、赏琳琅乐器、参观世界顶级生产线……,多样化的体验让人心驰神往。去年以来,衡水市武强县以绿色发展为引领,以建设“文化旅游强县”为目标,整合县内各类旅游资源和要素,全力打造“音乐之旅、生态之旅、创业之旅”三大特色旅游景观带,加快推进旅游全域化发展。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