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燕赵 美丽河北” 主题系列读书活动启动

2016-04-24 08:26: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孔思远
“书香燕赵 美丽河北” 主题系列读书活动包含“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主题出版物展示展销、青少年诵读和品牌评选、闲置书刊社会共享、名人名家阅读推广、图书惠民展销及“好书下基层”系列送书读书活动等五方面内容,共100多项具体活动,旨在吸引更多群众参与到全民阅读中来。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周洁)“两岸晓烟杨柳绿,一园春雨杏花红。”4月23日上午,数百名小学生齐声朗诵蒙学经典《声律启蒙》选段,在读书声中迎来第21个世界读书日。当天,由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河北出版传媒集团、石家庄市委宣传部、石家庄市文广新局主办的“书香燕赵 美丽河北”主题系列读书活动暨石家庄市全民阅读活动现场诵读会,在石家庄市新华区汇君城社区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向利出席活动并致辞。

    田向利在致辞时说,书籍是人类不可或缺的精神食粮,是社会文明程度的体现,更是国家精神力量的支撑。举办读书活动,就是要在孩子和百姓心中播种下书籍的希望、阅读的需求。“书香燕赵 美丽河北”主题系列读书活动要办得更加深入,得到更多民众的响应,连接起出版社、新华书店、社区工作者和老师、孩子、广大群众共同的热望,坚守住大家读书的热情。让我们一起读好书吧!

    据介绍,该活动包含“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主题出版物展示展销、青少年诵读和品牌评选、闲置书刊社会共享、名人名家阅读推广、图书惠民展销及“好书下基层”系列送书读书活动等五方面内容,共100多项具体活动,旨在吸引更多群众参与到全民阅读中来。

相关新闻

【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这十年

2016-04-23 18:21:42

第21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我国全民阅读工作已走过了不平凡的10年,广大群众也经历了一场从“读不读”,到“读什么”“怎么读”的转变和提升过程。

【世界读书日】今天,干部怎样读报

2016-04-23 18:16:12

4月13日至20日,人民日报要闻四版与人民论坛杂志社合作,在广东省侨联等多个单位的协助下,对党政干部读报习惯和偏好等进行了调查。通过实体问卷和网络问卷,共回收有效样本2368份。受访者中62.16%为40岁以下的干部,50岁以下的占89.52%。按所在单位看,县级及以下占55.74%、地市级31.42%、省级8.78%、中央国家机关4.06%。

【世界读书日】让书香润泽我们的梦想

2016-04-23 08:45:40

今天正值第21个世界读书日,我省启动了“书香燕赵美丽河北”主题系列读书活动,让我们暂时告别电脑、放下手机,细细品一品书香,静静享受一下读书的愉悦!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