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州古城景区开放

2016-04-27 09:04: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蔚县古称蔚州,蔚州古城是河北省历史文化名城,始建于北周大象二年时,明洪武十年(1377年)重建。古城内文物众多,保存下来的有国保单位9处,省保单位3处,县保单位5处。寺庙、宫观、殿阁、衙署、楼塔、宅院星罗棋布,基本上保存了明清时代的风貌。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吴素琴)近日,国家AAA级旅游景区——蔚县蔚州古城景区开放。首期开发的玉皇阁、真武庙、灵岩寺、鼓楼、蔚州署、释迦寺的古城西线六大景点正式市场化运营。

    蔚县古称蔚州,蔚州古城是河北省历史文化名城,始建于北周大象二年时,明洪武十年(1377年)重建。古城内文物众多,保存下来的有国保单位9处,省保单位3处,县保单位5处。寺庙、宫观、殿阁、衙署、楼塔、宅院星罗棋布,基本上保存了明清时代的风貌。近年来,蔚县不断推进蔚州古城保护开发力度,对古城内各类建筑抢救一批、复原一批、搬迁一批、整治一批,恢复蔚州通衢大邑的人文胜景。相继修复了古城北城墙、真武庙、灵岩寺、常平仓、文蔚书院、魏象枢故居,复建了蔚州署,建成了古寺庙壁画艺术、粮仓文化、五谷文化等18个专题博物馆,同散落在蔚州大地上86个保存完好各具特色的古村堡共同构成中国北方古建筑生态博物馆。

相关新闻

加快推进西部太行山地区旅游业发展 石家庄打造国内知名旅游目的地

2016-04-27 08:32:22

石家庄将进一步加快推进省会西部太行山地区旅游业发展,努力将其打造成国内知名的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

乐亭县碧海渔家被评为“中国乡村旅游金牌农家乐”

2016-04-26 19:51:20

日前,唐山市召开全市乡村旅游会议,为在国家旅游局组织开展的乡村旅游“百千万”品牌推介行动中获奖的唐山市单位和个人颁牌并予以通报表彰。

秦皇岛:北戴河新区举行首届旅游推介会

2016-04-26 15:34:44

秦皇岛日报讯(记者陈引玉)沙细滩缓、水清潮平,渤海岸边的绿色明珠——北戴河新区,以优美的生态,受到了越来越多游客的青睐。4月22日,北戴河新区举行首届旅游推介会,这位旅游业界的“后起之秀”,以更加耀目的光彩展现在世人面前。“与国内的许多景点相比,新区的生态环境、设施等独具特色,今后我们要向客人力推这条线路。”推介会上,中青旅游网销售经理张怡对北戴河新区旅游赞誉有加。

旅游局:坚决查处“五一”期间强迫消费等问题

2016-04-26 15:06:58

国家旅游局今日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做好“五一”假日旅游工作。通知要求,各级旅游管理部门要加强旅游市场监管力度,加强部门间协作联动,坚决查处不合理低价、强迫消费及无资质经营旅游业务等突出问题。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