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李保国:与巍巍太行相融 与山区百姓相依

2016-05-05 21:01:55 来源:新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果农杨小平的果园郁郁葱葱

太行新愚公 漫山花果香

    2002年河北农业大学校庆时,富岗山庄撰写碑文,称赞李保国等科研人员扎根山区的精神。现如今,这座碑仍矗立在河北农大的中心花园。

    李保国的学生们说,“我们会擦干眼泪,学着独立,早日完成科研试验、毕业论文。沿着您的脚步,把您的精神传承下去,让太行山更绿。”

    今年,岗底村果农杨小平的果林里又新栽培了一大批苹果树苗,不久的将来,这片果林就会郁郁葱葱,硕果累累。

    30多年来,李保国将几十项科技富民的“种子”播撒在太行山上。那些经李保国之手培育出来的农业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要继承他的遗志,继续走“科技兴太行”的发展道路,带动和帮助更多山区百姓脱贫致富。

    2016年4月12日,河北省委决定,追授李保国为“全省优秀共产党员”。4月13日,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作出决定,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向李保国同志学习活动,让千千万万个李保国式的党员干部不断涌现出来。

    年年太行山披绿、漫山花果飘香之时,人们总会忆起,那名用毕生的心血与汗水,让这片贫瘠土地改换新颜的“太行新愚公”——李保国。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李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