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县农业龙头企业达90家

2016-05-09 09:17: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滦县作为农业大县,近年来,深入实施“万千百”工程,引进培育了北京首农新绿洲、北京二商集团蔬菜基地等农业龙头企业项目13个,全县农业龙头企业达到90家。

    河北新闻网讯(李斌、王艳君)滦县作为农业大县,近年来,深入实施“万千百”工程,引进培育了北京首农新绿洲、北京二商集团蔬菜基地等农业龙头企业项目13个,全县农业龙头企业达到90家,共有规模养殖场1028个,北部山区果品面积达3万亩,连续4年实施了高标准农田建设等项目。

    今年,该县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制定实施农业结构调整行动计划,按照优化特色产业分布,推进主导产业升级,提高种植业、林果业、畜牧业发展水平的思路,推进农业结构调整,提高农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

    推进主导产业提质增效。积极创建高产示范田、“吨粮田”,扩大花生、瓜菜种植规模,年内努力实现全县粮食播种面积67万亩。其中,建设国家级粮油高产创建示范区6万亩、“吨粮田”13万亩;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滦县花生”播种面积23.3万亩;瓜菜播种面积18.5万亩。实施果品产业“万千百”计划,在燕山果品科技产业园区新发展果树1万亩,其中北部山区每镇至少发展果树1000亩至2000亩,每村至少发展100亩。

    鼓励发展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以“培育新主体、推广新模式、增加新效益”为重点,积极扶持培育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培育壮大农业龙头企业,重点围绕设施蔬菜、奶牛养殖、林果等主导产业,鼓励农业龙头企业扩大规模,做大做强。支持北京滦州科技园、北京二商集团无公害蔬菜基地等扩大规模。积极打造休闲观光农业,挖掘农耕文化和民俗文化资源,培育一批农业旅游一体化项目,进一步拓展农业功能。

    大力培育农业名优品牌。引导农业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积极开展“三品一标”认证。力争年内新申报认证无公害农产品1个、绿色农产品1个,筹备“滦县苹果”地理标志产品申报工作。引导农业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注册商标,并争创名优品牌,力争年内鼓励支持百信花生合作社“大昭农合”、吉祥农业园“滦野”等品牌争创河北省著名商标。

相关新闻

滦县两男子合伙制造“交通事故”涉嫌保险诈骗被处罚

2016-05-03 10:01:29

近日,滦县一男子开朋友的车上班,不慎将车撞坏,为了不自掏腰包,竟与他人合伙“制造”事故现场,企图骗取汽车保险,岂料难逃民警“法眼”。

唐山滦县小马庄镇打造现代规模农业发展格局(图)

2016-04-25 10:04:01

4月22日,滦县小马庄镇邢各庄村郎红棚菜合作社的农民正在分装黄瓜,将黄瓜销往北京、东北等地。该镇现有农业专业合作社41家,实现规模设施农业近万亩,初步形成了有机、绿色、无公害现代规模农业发展格局。

唐山滦县:“抢购”爱心小米救助尿毒症患者

2016-04-25 09:55:57

近日,滦县东安各庄镇东樊各庄刘建立家的小米价格“疯涨”:一会儿20元三斤,一会儿1000元一斤,时间不长,他家的2500公斤小米被“抢购”一空。

滦县:确保“一问责八清理”取得实效

2016-04-24 09:43:49

自“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滦县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安排部署,在“拓渠道、抓常规、凸特色、整合力、严追责”上下足功夫,力求通过五个“突破口”,强力推进专项行动,确保取得实际成效。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