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企业融资渠道盘活存量资产 河北出台办法支持资产证券化

2016-05-10 07:14: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日前,河北省财政厅印发《河北省资产证券化奖励资金管理办法》,推动河北省资产证券化开展,助力企业拓展融资渠道,盘活各类存量资产。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清波 通讯员何菲、安斐)日前,河北省财政厅印发《河北省资产证券化奖励资金管理办法》,推动河北省资产证券化开展,助力企业拓展融资渠道,盘活各类存量资产。

    资产证券化,是将企业不流通的存量资产或可预见的稳定未来收入转变成资本市场上可销售、可流通的金融产品的过程。宏观上,资产证券化产品可以拉平市场融资成本和贷款利率之间的差距,起到降低社会融资成本、稳定市场的作用。微观上,通过资产证券化,银行可以腾出信贷额度、剥离不良资产、调整资产负债结构,企业可以资产剥离、打包增信,降低融资成本。

    《办法》规定,省财政将对各种资产证券化项目进行支持,并明确按不超过发行金额1‰的比例予以奖励。

    ——推动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加速开展信贷资产证券化业务。对于成功发行资产证券化产品的地方法人金融机构,按不超过发行金额1‰的比例予以奖励。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包括城市商业银行、农村商业银行、村镇银行、金融租赁公司汽车金融公司、消费金融公司等。

    ——推动企业发行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或专项资产管理计划。对于成功发行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或专项资产管理计划的在河北省区域内依法进行工商注册和税务登记的企业,按不超过发行金额1‰的比例予以奖励。

    ——对于成功发行资产支持票据的在河北省区域内依法进行工商注册和税务登记的企业,按不超过发行金额1‰的比例予以奖励。

    ——对于在机构间私募产品报价与服务系统成功发行资产支持证券的在河北省区域内依法进行工商注册和税务登记的企业,按不超过发行金额1‰的比例予以奖励。

相关新闻

廊坊市政府采购推出“合同融资”政策

2016-05-07 10:38:38

为充分发挥政府采购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功能,帮助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的问题,近日,廊坊推出“政府采购贷”融资业务。

文安创新融资模式推进民生工程建设

2016-05-04 10:35:41

文安县解放思想、创新方法,高效搭建融资平台建设,全面发力公共基础设施等民生工程建设。

河北推开“政银保”融资模式 巧解小微企业融资难

2016-05-03 08:44:19

近年来,“贷款难”和“担保难”一直困扰着农村的小微企业。然而,去年以来,一种叫做“政银保”的融资模式已在全省推开,解开了以往农村小微企业“贷款难”和“担保难”之间的死循环。

邢台:举办首期公益沙龙 请专家为融资支招

2016-04-25 08:33:52

据介绍,“邢台发展公益沙龙”以市政府工作重点、基层实践难点和社会关注热点为定位,旨在借助高端智力探求发展路径,为市政府提供相关决策参考,促使项目、技术和人才对接合作。

河北省应收账款融资平台促成融资246亿元

2016-04-20 09:32:05

4月18日,记者从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获悉,截至2016年2月底,河北省应收账款融资平台共注册用户1798家,累计促成融资365笔,实现融资246.45亿元。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