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文艺事业发展综述:春色满园百花香

2016-05-18 08:23: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后,我省文艺界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主动深入实践、深入生活、深入群众,创作推出了一大批无愧于民族、无愧于时代的文艺精品,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惠民活动,打造锤炼了一支德艺双馨的文艺冀军。

    河北日报记者 刘 燕

    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最能代表一个时代的风貌,最能引领一个时代的风气。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后,河北省文艺界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主动深入实践、深入生活、深入群众,创作推出了一大批无愧于民族、无愧于时代的文艺精品,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惠民活动,打造锤炼了一支德艺双馨的文艺冀军。河北文艺事业呈现出喜人的新气象、新变化、新风貌。

    导向为魂,文艺要从人民中来、到人民中去

    慰问演出、艺术采风、体验生活、结对帮扶……一场以“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为主题的实践活动,目前正在河北省文艺界广泛展开。

    为人民抒写、为人民抒情、为人民抒怀,是文艺永恒不变的主题。近年来,河北省广大文艺工作者自觉以人民为表现主体,深入群众、深入基层,从社会实践中汲取营养,坚持把群众的满意和认可作为最高标准。

    一段时间以来,河北省积极组织动员各级文艺工作者深入基层,开展采风创作、文艺辅导、惠民演出、交流座谈等活动,不仅“送”文化到基层,更实现“种”文化到基层。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国文化报等新闻媒体对河北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进行了集中宣传报道,在全国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对那些真正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优秀艺术家们,我们在资金支持、政策保障和评奖等方面给予了一定倾斜,更好地激励他们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落实到行动中去。”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王振儒介绍说,全省文艺界正在通过“深入生活、扎根人民”“艺术星火·三一行动”“结对子、种文化”等形式多样的文艺活动,积极深入基层,挖掘素材,创作接地气的优秀作品。

相关新闻

王汀全新街拍造型百变 文艺清新摩登时尚两不误

2016-05-17 10:40:28

近日,王汀的一组时尚街拍新鲜出炉。照片中王汀尽显百变功力,无论是扎着半丸子头的文艺清新范儿,还是表情严肃的摩登时尚造型,王汀都诠释的恰到好处。

刘奇葆:把广大文艺和新闻工作者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

2016-05-07 19:52:02

着力加强党的领导、改进工作作风、改革体制机制,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把广大文艺工作者和新闻工作者更加紧密地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带领群众跟党走。

《极限挑战2》走文艺路线 开启“说走就走的旅行”

2016-04-30 20:47:47

节目如此逆天的“颜值”,不禁让网友直呼,“看起来精彩,摸起来有肉,好看指数直逼正片!”五一小长假期间,《极限大爆料》也将准时更新,让网友们充分享受到假期福利。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