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评选诚信商家优化消费环境

2016-05-18 10:38: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日前,辛集市启动“美丽辛集诚信商家”放心消费创建活动,旨在进一步优化消费环境,提升消费质量。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峻峰 通讯员杜京彧)日前,辛集市工商局、文明办等联合启动“美丽辛集诚信商家”放心消费创建活动,旨在进一步优化消费环境,提升消费质量,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辛集”提供新动力,释放新空间。

    本次评选活动坚持自愿参与原则,评选标准分为六项,即建立和落实“一承诺五制度”(“一承诺”即诚信经营公开承诺,“五制度”即社会评估评价制度、商品和服务质量追溯制度、采购责任追究制度、首问责任制度、赔偿先付制度);依法诚实守信经营,自觉遵守《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遵循“自愿、平等、公平、诚实信用”的交易原则;市场主体信息无进入经营者异常名录或拉入“黑名单”记录;保持经营环境的舒适、整洁,遵循文明经商、礼貌服务等商业道德;对消费者的投诉及时处理,不推、不拖、不刁难,解决率达到95%以上;无工商、税务、公安、银行等部门的不良信息记录。

    据介绍,本次评选活动网络、微信投票占50%,组委会投票占50%。活动坚持做到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公开透明,确保把具有先进性、典型性、代表性的优秀商家评选出来,努力在全市树立一批服务水平高、经营环境好、群众信得过的诚信商家。

相关新闻

辛集残疾小伙刘冲:做“良心豆腐”养老娘(组图)

2016-05-04 09:48:03

“我身体残疾了,更要自强自立,让母亲的晚年生活有个保障。我会一直坚持做好豆腐,让大家吃得放心。”

辛集市罗雄:不是亲人 胜似亲人

2016-05-03 13:54:24

罗雄,四川达州人。1992年来到南小陈村定居,时年32岁。经人介绍,认村里六十二岁的孤寡老人李希续为干爹,从那时起,因为缘分,因为善良,因为爱,两个素味平生、互不相识的家庭走到了一起。

辛集:生态皮革产业呼之欲出

2016-04-27 08:55:22

“加快转型升级,着力培育生态皮革产业集群。”在日前召开的辛集市八届人大六次会议上,辛集市长田耀筠道出了该市皮革业发展的新取向。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