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成立两个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2016-05-24 15:36:29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赵耀光
两个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后,将积极组织包装机械产业和毛皮产业在生产加工、检验检测等领域参与相关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制修订。

    将推进包装机械和皮毛专业向更高标准迈进

    日前,经省质监局批准,省包装机械专业和毛皮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我市成立,填补了我市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空白。这是记者从市质监局获悉的。

    东光包装机械产业起源于上世纪70年代,经过近四十年的发展,在全国同行业中创造了“四个之最”(群体规模最大、产品规格最全、市场覆盖面最广、性价比最优)。东光包装机械产业已成为东光县县域经济四大支柱产业之一,列入“河北十强特色产业”。目前,东光包装机械生产加工企业已有近400家,产品占据国内市场份额60%以上。毛皮业是肃宁县的主导产业,也是我市的特色产业之一。经过多年发展,肃宁形成了珍稀毛皮动物养殖、市场集散、原皮硝染、服装制件、出口创汇“一条龙”的产业格局。肃宁县被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和中国皮革协会冠名为“中国裘皮之都”,“肃宁裘皮”被国家质检总局批准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两个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后,将积极组织包装机械产业和毛皮产业在生产加工、检验检测等领域参与相关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制修订,推进企业将核心技术或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转化为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同时,通过开展与国外标准化组织的合作与交流,跟踪和研究本专业领域国际标准、国外先进标准及河北省主要出口贸易国的技术性贸易措施,并将区域内共性技术及时转化为企业团体标准,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和升级。(记者申萍、郭彬 通讯员张肖微)

相关新闻

沧州新华区举办“情暖残疾儿童,残健携手同乐”联谊会

2016-05-24 10:26:37

近日,新华区举办了“情暖残疾儿童,残健携手同乐”联谊会,进行了猜字、夹球、套圈等游戏,他们还为残疾孩子发放了玩具、书包等物品。

沧州: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

2016-05-24 10:21:19

日前,沧州市全面启动“基层组织建设突破年”活动。

沧州临港开发区连续四年蝉联中国化工园区20强

2016-05-24 10:21:13

近日,中国石化联合会发布2016年度“中国化工园区20强”,沧州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排名第14位,连续四年蝉联20强。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