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咬绳哥”:好民警嘴叼网线 跳河勇救轻生女

2016-06-04 15:29: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常方圆
好民警嘴叼网线 跳河勇救轻生女 事发秦皇岛市,轻生女成功获救 智能双全民警被市民亲切地称为“咬绳哥”有勇有谋的“咬绳哥”王兆辉火了,面对记者,他说“没有什么,职责所在”。

王兆辉下水施救。

“咬绳哥”(中)和同事合影。

    曾是素质过硬的战士 还是不惧歹徒的民警

    在成为一名民警前,王兆辉曾是一名军人,在部队时他就是一个素质过硬的战士。不管是身在军营还是来到警营,王兆辉身上一直有一种钢铁般硬朗的作风。2011年7月24日,在“清网行动”中,王兆辉和同事经过连续多日的蹲守,终于发现了一名在逃抢劫强奸嫌疑人。当时嫌疑人正尾随一名女性,距离其仅有两米。抓捕中,嫌疑人落荒而逃,跑到了两米高的草丛中。王兆辉没有丝毫的犹豫,带头冲进了草丛,最终在同事的配合下摁住了嫌疑人,并在其身上搜出了一把弹簧刀及受害人的MP4。

    小资料

    王兆辉,1972年12月生,中共党员,1990年12月参军。在部队时,曾先后两次荣立三等功。2004年9月转业进入秦皇岛市公安局巡警防暴支队,2007年调到海港分局白塔岭派出所工作,一直在基层派出所工作至今,现任白塔岭派出所副所长,主管社区工作。入警12年来,他曾荣获个人三等功两次,多次获得先进个人称号。

    (本版图片由秦皇岛市海港区公安分局提供)

相关新闻

女子投河命悬一线 民警果断下水救援
秦皇岛“咬绳哥”义举感动港城

2016-06-03 08:50:52

嘴里紧紧咬着一根绳子,左手搂住一名女子,右手努力划水向岸边游去……近日,秦皇岛民警王兆辉跳下汤河勇救轻生女的事迹,赢得了广大市民的点赞,并受到省内、国内媒体的关注。

秦皇岛“咬绳哥”义举感动港城(图)

2016-06-03 08:27:03

近日,秦皇岛民警王兆辉跳下汤河勇救轻生女的事迹,赢得了广大市民的点赞,并受到省内、国内媒体的关注。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