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高速事故云处理”APP上线

2016-06-17 09:45: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利用该系统,事故车辆撤离现场只需5分钟,处理事故平均时间缩短至10分钟。车主还可以查询业务办理、保险理赔进度等。

    实现简易交通事故“掌上”处理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薛惠娟)“河北高速事故云处理”APP6月15日正式上线,今后在高速公路上发生简易交通事故,驾驶人在手机上就能完成事故处理。据悉,利用该系统,事故车辆撤离现场只需5分钟,处理事故平均时间缩短至10分钟。车主还可以查询业务办理、保险理赔进度等。

    据介绍,在高速公路上发生简易交通事故后,当事人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拍摄现场照片,然后车辆和人员快速撤离事故现场,在安全地带使用该系统协商处理。高速交警利用该系统收到案情后,可实现远程辅助责任认定,当事人对事故责任达成一致后,生成事故自行协商协议书。最终由“事故云处理保险系统”完成保险跟进和快速理赔。

    省高速交警也提醒,发生事故后,当事人务必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在车后150米以外放置警示牌,车上人员迅速转移到护栏以外的安全地带。如果发生的事故不适用简易交通事故处理程序或对事故事实有争议,应拨打“12122”报警。

相关新闻

河北省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已发放救助款2000余万元

2016-06-16 16:56:29

据介绍,道路交通事故的受害人,在抢救过程中抢救费用超过交强险责任限额的,肇事机动车未参加交强险的,机动车肇事后逃逸的,都可以向河北省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申请救助

石家庄12起轻微交通事故手机上快速搞定

2016-06-02 09:33:15

市内四区共有12起轻微交通事故通过手机APP快速处理,其中11起由当事双方自行快速处理,另有一起则由交警在线指导远程完成处理。

衡水开展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专项整治行动

2016-05-30 10:46:01

衡水市交警将集中开展以“清除隐患、严查违法、强化共治”为主题的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专项整治行动。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