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 政务 时评 国内国际 原创 雁阵 视频 娱乐 财经 专题 数读 图库 房产 汽车 教育 投诉

深度对接京津创新驱动发展 保定争当协同创新共同体排头兵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6-08-30 08:56:41 责任编辑:王艳荣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韩瀚、李忻遥 河北日报记者葛西劝、徐华)8月25日,保定市召开科技创新大会,明确提出推动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加快建设创新型保定,争当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的排头兵,为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实现保定复兴提供新动能、打造新引擎。

    “要坚持走创新驱动发展之路,进一步把协同创新上升为核心理念、核心战略。”保定市委书记聂瑞平说,保定要站在全面贯彻五大发展理念的高度,站在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高度,站在决胜“十三五”、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高度,真正把保定发展的战略基点放在创新驱动上,坚持不懈地向创新要动能、要增长、要成效,使创新成为全市上下的主旋律和最强音。

    锁定科技创新“双城联创”目标,在加快建设创新型保定中赶超跨越。围绕争创全国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市和国家创新型城市试点,进一步明确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主攻方向,筑牢发展创新型经济的工作基础,营造鼓励创新创业的生态体系,使创新成为引领发展的核心力量。

    深度对接京津创新“大宝库”,与京津共建互利共赢的创新链。发挥毗邻京津的区位优势,在打造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中找准位置,努力向创新链的中上游拓展挺进,在错位发展、融合发展中凸显价值。抓对接、促提升,借力京津高端创新资源,把保定的创新能力提升到全国高端水平。抓落地、强服务,以石保廊国家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为契机,抓好白洋淀科技城等一批园区平台,打造特色鲜明的协同创新载体。

    聚焦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把创新驱动落实到产业链上、落实到市场主体上。以争创“中国制造2025”城市试点示范为引领,把产业链创新链融合起来,让老产业焕发新活力。支持领军企业加强科技研发,努力掌握核心技术,登顶行业高端。推动研发机构发展,科技型企业壮大,支撑保定创新发展。

    抓好科技体制改革和人才队伍建设,着力构建充满活力的创新生态。借力全面深化改革,进一步推动科技领域的简政放权、放管结合。尊重科技发展规律,改进科技管理和运行机制,赋予创新主体更大的自主权,做到一切为了科技进步、一切为了创新创业、一切为了人才成长。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67562054
  • 河北日报广告热线(刊登声明):0311-67563500 燕赵都市报广告热线:0311-67563200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