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 政务 时评 国内国际 原创 雁阵 视频 娱乐 财经 专题 数读 图库 房产 汽车 教育 投诉

高阳县全力创建省级文明县城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6-08-30 09:12:41 责任编辑:王艳荣

    河北新闻网讯(杨瀰、韩瀚、徐华)今年以来,高阳县把创建省级文明县城作为建设和谐社会的有效载体,在实践中不断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群众生活质量,提升城市文明形象和城乡文明水平,通过创建让群众切实分享文明成果。

    7月21日,高阳县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推进会,旨在全面提高城镇建设管理水平,提升城乡居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建设“家纺名都、卫星新城、美丽高阳”。高阳县坚持“在教育中培养、在参与中塑造、在环境中熏陶”,以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提升全县人民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大力开展“节约粮食,杜绝浪费”为主题的文明餐桌行动,在县电视台开办“礼仪天下”栏目,向全县人民普及文明知识,广泛开展全民文明礼仪教化活动,倡导摒弃不文明行为和习惯。在县城各个社区开展“文明高阳人”活动,号召居民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做一个文明的高阳人。集中整治不文明行为,对闯红灯、乱刻乱画、乱停乱放、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集中整治。

    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和创建省级园林城市,全面打响五大战役,即“两改一清一拆”战役、大气污染防治战役、城市广告及不文明行为整治战役、环境卫生管理战役、城市绿化战役。加快推进城中村改造进程,清理垃圾和残垣断壁,拆除违章建筑,改善居民生产生活环境。清除城市建筑物上的各类广告,规范城市商业牌匾、商业性广告和公益广告。加强城乡接合部、背街小巷、建筑工地、老旧小区的环境卫生管理,营造城市优美环境。提升城市林木覆盖率,开展街道、庭院、小区绿化,建设城市游园、环城林带。广泛开展文明社区创建,整治社区卫生,维护社区秩序,改善人居环境,打造环境优美、管理有序、文明祥和的新型社区。

    到今年底,高阳力争达到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标准,1个社区达到省级文明社区创建标准;2018年底,4个社区达到省级文明社区创建标准,5个老旧小区全部完成治理改造提升。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67562054
  • 河北日报广告热线(刊登声明):0311-67563500 燕赵都市报广告热线:0311-67563200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