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李科学技术研究院平泉奠基

2016-09-20 10:22: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薇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京 河北日报记者李建成)近日,欧李科学技术研究院在平泉奠基。该研究院由北京中医药大学李卫东教授牵头,联合多位业内专家组成,是国内首家专门致力于欧李科学技术研发的研究院。

    欧李是矮生灌木野生果树,为我国独有的小水果品种,具有3000多年的生长历史。欧李果实中含有各种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元素和微量元素,尤其是钙元素含量比一般水果高出十几倍,是天然补钙食品,又称“钙果”。作为“药食同源”的欧李,集果、药材等综合价值于一身,其开发利用前景广阔。

    李卫东教授等专家10余年致力于欧李苗木的选育、培育,并在张家口唐山、新疆和硕和哈密等地试种,均获得成功,同时对果实深入研究、实验,并已完成饮料、冰酒、果脯、花青素提取、中药、食用油、化妆品等十余种衍生品的开发。2015年10月开始筹建欧李生物科技研究院。

    该研究院设有实验中心、化验中心、培训中心、原祖苗种植区、组培车间、培育中心、教研中心等。主要进行京欧系欧李种苗培育,欧李果实、叶、茎、根、核、仁衍生产品的研发和推广。

    欧李植物具有抗寒、耐旱、耐瘠薄、适应性强、无需强化管理的特性,是中西部干旱区及京津冀三北防护区退耕还林地及荒山绿化亟待推广的灌木后起之秀。

相关新闻

平泉县以特色产业引领脱贫攻坚

2016-09-14 10:13:55

平泉立足京津冀区域产业布局调整和产业链重构,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推行“三零”产业扶贫模式,让“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有了实质性成效。目前已实现52个贫困村出列,8万贫困人口脱贫。

平泉:打造贫困山区城乡统筹新样板

2016-09-12 09:07:23

平泉县立足京津冀协同发展大格局,依托契丹文化、生态产业等独特优势,以推进新型城镇化进程为主线、以提升县城建设质量和水平为重点,优化城乡发展布局,提升城乡生态环境,破解体制机制难题,为贫困山区城乡统筹发展树立了“平泉样板”。

平泉一株古杨树现“独木成林”奇观

2016-09-08 14:42:28

“这棵古杨树树种为小叶杨,所处位置海拔930米。根据记录,这棵杨树树龄在800年以上,是全县树龄最老的古树之一,同类树种仅此一株,其余古树多为柏树。”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