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港保税库“互联网+港口” 手机APP一览无余

2016-10-17 08:43: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薇
日前,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山泉水公司代表詹森在考察秦皇岛港保税库后,就加大商品引进力度与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洽谈,并表示将加大商品供应,促进双方贸易合作。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邵金霞、高扬)“通过这个手机APP,可以随时查看库内商品情况,真是方便极了!”日前,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山泉水公司代表詹森在考察秦皇岛港保税库后,就加大商品引进力度与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洽谈,并表示将加大商品供应,促进双方贸易合作。

    为进一步提升保税库“互联网+港口”功能,今年3月份,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杂货港务分公司联合燕山大学、渠道供应商秦皇岛乒洋贸易有限公司共同开发了保税库商品展示系统和电商平台。商品展示系统融入了互联网技术、电视监控系统、移动终端等多个功能,客户可通过该系统直观了解到保税产品库存、进出口流程及安全管控情况。在保税库,乒洋贸易有限公司业务经理李天雄为澳方代表展示了用手机APP链接到电商平台浏览产品的过程,“以塔斯马尼亚山泉水为例,我点击一下这里,就能像在淘宝上一样查看商品属性,进而办理购买和网上付款”。

    秦皇岛港保税库经石家庄海关批准后于2013年10月正式成立,为客户提供专业化运输、通关、报检、仓储、配送等一条龙完整服务,具有“先期通关延期缴税”的功能优势,可大幅缩减物流成本。杂货港务分公司凭借保税库和出口监管仓库的专业功能和场地优势,积极开拓货源,截至今年6月份,保税库经国家检验检疫局审核后,已先后开发铝板、红酒、果酱、蜂蜜等小货源和化肥、铜精矿、锌精矿等高货值大宗货源。

    保税库负责人表示,保税库正在利用商品展示系统和电商平台,大力拓展进口货源,增加保税货物种类,吸引更多渠道供应商。通过提升服务水平,优化保税库功能,逐步向建立保税港区方向努力。随着保税库业务的发展壮大,将为秦皇岛港打造便捷高效的口岸服务体系和通关环境起到助推作用。

相关新闻

石家庄井陉县地税局确保税款应征不漏、应收尽收(图)

2016-10-14 09:08:57

近日,井陉县地税局由稽查局和管理分局协调配合,抽调业务骨干组成3个专项攻坚小组,深入建安房地产企业开展调查摸底,强化征管措施,堵塞税收漏洞,确保税款应征不漏、应收尽收。

“互联网+港口”提升秦皇岛港保税库服务功能

2016-09-28 14:38:53

日前,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山泉水公司代表詹森在考察秦皇岛港保税库后,就加大商品引进力度与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洽谈,并表示将加大商品供应,促进双方贸易合作。

孙瑞彬:发挥综合保税区作用 提升开放发展水平

2016-09-20 08:40:03

9月19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在石家庄综合保税区调研时强调,加快综合保税区建设发展,对于提升石家庄市乃至全省对外开放水平,增强石家庄市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竞争力和吸引力,大力发展开放型经济具有重要意义。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