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 政务 时评 国内国际 原创 雁阵 视频 娱乐 财经 专题 数读 图库 房产 汽车 教育 投诉

驻冀部队、武警官兵举行多种活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6-10-21 06:50:40 责任编辑:孙明霞

驻冀部队、武警官兵举行多种活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

将“红色基因”融入官兵血脉 永葆听党话跟党走政治本色

驻冀部队、武警官兵举行多种活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

    10月20日,石家庄市新华区少先队员在华北军区烈士陵园参观烈士纪念馆,工作人员为少先队员讲解红军长征浴血奋战的故事。记者霍艳恩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陈诚、周远)“我家在江西于都,1934年10月,中央红军就是在这里集结,开始了二万五千里的伟大征程……”陆军第38集团军近日举行长征精神宣讲活动,某营中士董飞登上讲台,向战友们深情讲述长征故事。

    钢铁意志代代相传,“红色基因”历久弥新。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驻冀部队、武警官兵以多种纪念活动为载体,弘扬红军传统,培育塑造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

    红色传统不是凝固的历史,而是今日强军的“活教材”和“原动力”。

    “红军在长征中展现的坚强意志品质,超凡血性胆气,已经成为人民军队的底色和基因,是我们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精神富矿。”从80年前的血色征程走来的驻冀陆军第65集团军某旅,前身是长征路上屡建奇功的红一方面军第一军团第一师。该旅政委刘海成说,只有将“红色基因”融入官兵血脉,才能不断战胜艰难险阻,不断夺取伟大胜利。

    走访曾亲历长征的老首长,听革命先辈讲解战斗故事,录制视频资料让全体官兵学习观看……这个曾涌现出“大渡河十七勇士”等英模的英雄部队,在一次次重温红色记忆中,激发自豪感,砥砺战斗力。

    “只要跟党走,一定能胜利。”长征路上红军官兵口口相传的话语,依然是今日照亮强军梦的精神火炬。

    “长征胜利首先是精神的胜利,是理想信念的胜利。这个信念,就是跟党走。”主题为“弘扬长征精神,放歌强军征程”的歌咏大赛近日在陆军第38集团军某红军团展开,团长王海光说,“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本色,是深入推进改革强军新征程,夺取强军兴军新胜利的不变法宝。”

    “红军之所以能克服艰难险阻取得长征胜利,靠的是党的正确领导。”10月19日,石家庄警备区第五干休所举行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文艺汇演,曾参加解放战争并负伤的离休干部张熙年,又一次唱起《七律·长征》。张熙年说,“作为一名军人,要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不论遇到何种考验、何种诱惑,都要做到理想信念不动摇,思想道德不滑坡,革命意志不衰退。”

    “横断山路难行,敌重兵压黔境”,一首《四渡赤水出奇兵》唱出红军大无畏的革命英雄主义情怀。连日来,武警河北总队先后举办歌咏比赛、读书分享等系列活动,在官兵中引发热烈反响。“红军将士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从哪里来?就是从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中来。”武警河北总队政委陈维旭说,无论时代如何变化,每一名革命军人都应永葆这一政治本色。

    “血脉相继,代代永传。我们将传承长征精神,永做红色学校。”在白求恩医务士官学校近日举行的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书画美术摄影展现场,百余幅由官兵创作的优秀作品集中亮相。该校校长李云波说,“无论时代变迁,我自忠心不改。新时期军人,唯有不忘初心,才能在新的长征路上,从历史走向未来,从胜利走向胜利。”

    点击进入专题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67562054
  • 河北日报广告热线(刊登声明):0311-67563500 燕赵都市报广告热线:0311-67563200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