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教育载体 凝聚发展合力 平山“两学一做”促发展见成效

2016-10-26 09:39: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平山县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促发展,全县经济呈现逆势上扬态势。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峻峰 通讯员王敏、曹永刚)引进时代巨人传媒、翔拓航空等一批重点企业;葫芦峪、泓润生态园等一批现代农业示范园区迅速成长;敬业钢铁精深加工产业园项目全面启动……平山县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促发展,全县经济呈现逆势上扬态势。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该县坚持以“两学一做”统领全县发展,突出重点、统筹推进,先后开展了“戴党徽、亮身份、做表率”等活动,对全县32个党工委、1153个党支部、3.5万名党员干部开展针对性学习教育,致力打造“不下课”的学习课堂,有力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平山县成立了学习教育推进领导小组,制定出台实施方案,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层层分解目标任务,明确“第一责任人”,并围绕全县工作重点,创办“干部夜校”“干部讲堂”,聘请知名专家学者分层次、分专业开展专题培训,掀起学习热潮。平山县国税局开展了“戴党徽、亮身份、树形象、做表率”活动,采取“周一夜校”“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等多项措施,促进党建与纳税服务融合,带动作风转变。

    该县还分门别类开展针对性学习。针对年轻党员干部,用“互联网+”助力,开设“线上”课堂,借助QQ群、党建微信群等互联网即时平台,积极引导他们关注学习中央和省、市“共产党员”“河北学习”等公众号推介文章。针对离退休党员干部和老党员,安排专人上门,通过诵读、谈心等方式帮助开展学习教育,让老同志们及时了解发展动态,进一步关注支持家乡发展。

    基层一线是检验学习成效的“练兵场”,该县结合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灾后重建等重点工作,有计划、有步骤安排党员干部到条件艰苦的基层和急难险重的岗位锻炼,不仅提升了干事创业能力和水平,也明显带动了当地经济发展。

    为让老乡们在致富路上走得更好、更快,西柏坡镇梁家沟村第一书记陈利民瞄准紧邻革命圣地西柏坡的优势,带领村“两委”把建设美丽乡村、旅游立村、二次创业等工作与“两学一做”相结合,建起了党员微信群,多次组织党员干部召开“庭院会议”,由党员带头当旅游示范户,建立了平山县第一家乡村旅游专业合作社,变村民单打独斗搞旅游为抱团发展。“游客多了,收入也更多了!”村民陈锁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