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 政务 时评 国内国际 原创 雁阵 视频 娱乐 财经 专题 数读 图库 房产 汽车 教育 投诉

全省宣传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6-11-07 07:45:09 责任编辑:聂书雪

    全省宣传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把握正确导向 营造浓厚氛围 推动兴起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热潮

    河北新闻网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连日来,我省宣传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牢牢把握正确导向,营造浓厚氛围,推动全省上下兴起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的热潮,进一步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统一思想、凝聚力量。

    “统筹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需要学透彻、讲清楚、做扎实。”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副处长赵新月认为,宣传系统要学在前头、立在潮头、悟在心头,按照统一部署,结合“两学一做”,通过专题讨论、学习论坛、手机报刊、微信课堂等形式,广泛动员,周密组织,迅速在本系统和全社会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领悟全会精神,吃透精髓要义,把握核心主旨。同时要面向基层,广泛开展宣讲,有针对性地回应干部群众关切,让党的主张与民情民意互动共振,增强宣讲效果。宣传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力量。

    “积极运用各种宣传工具、宣传手段、宣传载体,广泛开展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传工作。”承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庆祥认为,要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各级党报、党刊、电台、电视台必须发挥好主渠道作用,精心组织策划,在重要版面、重要时段和重点栏目,集中推出有深度的报道等,及时报道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对全会的热烈反响,反映各地各部门贯彻全会精神的实际行动。要开设专题专栏,深入宣传各地各部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新举措新成效,充分展示各级党组织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解决实际问题的新实践新进展。

    “必须充分发挥网络宣传优势,全方位、大力度宣传阐释全会精神,凝聚网上正能量,弘扬发展主旋律。”邯郸市网信办专职副主任李津说,邯郸市将利用邯郸网络学堂、“邯郸理论战线四级党建微信平台”等品牌效应,不断强化理论学习效果,扩大全会精神覆盖面。同时在市内重点新闻网站开设专题、专区,集纳和转载重要报道、理论文章,积极运用微博、微信、移动客户端等新媒体平台,大力宣传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努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网络舆论氛围。

    望都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农工委书记吴从志说,宣传全会精神,必须要创新宣传方法和形式。一方面聘请专家学者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专题讲座,组织做好新闻宣传、理论阐释和政策解读,深入各行各业和基层开展宣传宣讲活动,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另一方面以科学方法推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争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成绩,全面落实好全会精神。

    为把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11月3日,辛集市委宣传部组织全市各级各部门机关党员干部和各界代表600余人,举行“万人献计献策 共谋辛集发展”活动启动仪式,为辛集经济社会发展提出建议,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实到改革发展各项任务中来。

    点击进入专题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67562054
  • 河北日报广告热线(刊登声明):0311-67563500 燕赵都市报广告热线:0311-67563200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