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河北市场动态

邯郸新材料产业基地通过科技部复核并更名 产值达57.5亿元

2016-11-16 08:34: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石少澜 河北日报记者刘剑英)日前,国家火炬计划邯郸新材料产业基地通过国家科技部复核,并更名为国家火炬邯郸新型功能材料特色产业基地。按照规划,该基地将形成百亿级新型功能材料产业规模,建成具有河北特色、国内一流、国际有知名度的特色产业示范基地。

    该基地以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为核心区,以构建完善创新体系、搭建创新平台、集聚创新要素为重点,提升了全市新材料产业核心竞争力。目前,基地骨干企业从起步时的6家发展到60余家,增长了近10倍;产值从2.8亿元发展到57.5亿元,增长了近20倍。2015年新材料产业产值176.5亿元,增加值58.3亿元,成为邯郸集成优势资源、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重要载体,在区域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几年来,随着一批国内外500强企业纷纷落户,形成了以高精尖技术为支撑,以光电信息、特种气体为特色的新型功能材料产业体系,支撑项目占进区项目的60%以上。邯郸汉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有机光导OPC鼓产业化项目、河北勇龙邦大陶瓷胶态注射成型新工艺等一批高技术项目列入国家“863”计划,718所派瑞科技产业园三氟化氮等特种气体列入国家02专项计划,成为基地带动新型功能材料产业对接世界科技前沿的重要载体。

    围绕新型功能材料产业链的发展,邯郸市一方面打造汉光光电实验室、特气企业技术中心等省级以上企业技术中心5家,成为聚集创新要素、发展功能材料的重要基础。另一方面,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天津大学、河北工程大学、中船重工集团等20多所高校院校、科研单位建立了长期技术协作关系,构成新型功能材料产业发展的技术后盾,累计研发各类成果300余项,形成了创新聚集、产业带动的良好格局。

    人才聚集方面,以骨干企业为主体,以新型功能材料产业基地为平台,以高科技重大项目为先导,该基地累计吸引新型功能材料领域专业技术人才1600余人,形成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创业孵化—规模生产”发展链条,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创业和人才聚集环境。

责任编辑:王艳荣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