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多地降雪 高速交警使洪荒之力保道路安全

2016-11-21 23:33:51 来源:即通客户端 责任编辑:张永猛
从11月20日晚间开始,河北张承地区普降中到大雪,受此影响,多条高速站口关闭,保定、廊坊等地高速路面同样出现结冰情况。极端天气下,事故是否增多?车主行车又该注意哪些问题?

    即通客户端报道(河北新闻广播记者白雪峰)从11月20日晚间开始,河北张承地区普降中到大雪,受此影响,多条高速站口关闭,保定廊坊等地高速路面同样出现结冰情况。极端天气下,事故是否增多?车主行车又该注意哪些问题?

    20日下午,承德地区降雪越来越大,5点左右承德境内高速相继封闭,一些大型车辆被困在张承高速丰宁段、大滩段上。晚上8点,一位大车司机拨打电话向当地高速交警求助,当地交警联合高速公路管理部门前往现场救援。张承高速大滩执勤点负责人于海涛:“这个地方路面最高点差10米不到1700米,从最高点到丰宁县不到50公里,将近900米的落差。坡道坡度非常大。司机是空车往坝上来,车轱辘在地上干转,走不动,路面已经结冰了。”

河北多地降雪 高速交警使洪荒之力保道路安全

高速交警在承德地区清理积雪。

    当时,七级北风呼啸着,气温也已经降至零下20多度,采取撒盐和融雪剂的效果十分有限。

    于海涛:“当时没办法,就在路边铲土,一点点铲,往车轱辘里面塞,让车走起来,把中间隔离护栏拆除,在高速公路掉头往海拔低的地区,丰宁县城走,六七台柴油车回到了丰宁县城,剩下的在道边困着,一共不超过11台吧,引导到高速公路加宽车道,一直忙到今天早晨凌晨三点。”

河北多地降雪 高速交警使洪荒之力保道路安全

高速交警在承德地区清理积雪。

    记者从河北省高速交警总队了解到,截止下午4点,承德、张家口境内所有高速公路仍处于封闭状态,保定、廊坊、秦皇岛唐山等地高速路面上也开始结冰。同时,因山西大雾和事故影响,河北段协助管控青银高速石太段、西柏坡高速、京昆高速石太段所有站口,去往山西车辆需要绕行国道通行。今天白天,全省各地高速交警及时采取警车带道、控制危险品车辆上路等措施,路面事故量不大,也没有发生重大的交通事故。

    崔国华:“刚开始下的是雨,气温低了以后,巡逻民警发现路面结冰了,巡逻警车要把这些车辆引导下去,防止发生侧滑,一旦发生事故就比较大了,因为车辆比较多。”

    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雨雪天气高速行车前,应加强对车况的检查,特别是灯光、转向和制动系统应有效可靠。如果是燃烧柴油的机动车,请加-10号柴油,0号柴油易凝固、会造成燃油器的损坏。在行驶过程中,要适时地降低车速,加大跟车距离,切记不可猛踩刹车,左顾右盼,确保行车安全。

相关新闻

河北承德出现较强降雪 最大积雪深度22厘米

2016-11-21 23:05:42

20日下午至21日上午,受强冷空气与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河北承德市出现今冬较强降雪天气。据承德市气象局消息,截至21日8时,该市平均降水量达11.9毫米,最大积雪深度为22厘米。

承德迎入冬首场降雪 气象台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

2016-11-21 10:43:17

承德市区、 丰宁、滦平、承德县、宽城大雪转小雪,兴隆暴雪转小雪,围场、隆化、平泉中雪转小雪。

河北将迎今冬首次大范围降雪 这十大滑雪场不容错过

2016-11-21 18:00:43

一大波雨雪正在朝着河北各地袭来,又到了滑雪的季节啦!下边跟小编来看下咱河北都有哪些滑雪场可以玩耍吧。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