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临西发现唐代大型粮仓遗址 已出土陶瓮、古钱币等

2016-11-20 22:17:10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郭凯
北临西县文保部门工作人员近日对辖区内的隋唐运河故道调查勘探时,在该县仓上村南发现了一处大型粮仓遗址。此处粮仓遗址建于唐代,毁于北宋后期。

    新华社石家庄11月20日电 河北临西县文保部门工作人员近日对辖区内的隋唐运河故道调查勘探时,在该县仓上村南发现了一处大型粮仓遗址,出土了柏木立柱、陶瓮、执壶、碗盏、粮食碳化物、古钱币等。专家认为,此处粮仓遗址建于唐代,毁于北宋后期。

相关新闻

巨鹿“宋城文化遗址”出土大量文物

2016-11-16 07:41:35

11月13日,巨鹿“宋城文化遗址”发掘出大量文物,其中出土石柱上刻有“敕建郎孝祠”字样,浮雕图案人物身着宋代官服,且出土方位与“宋城遗址”方位完全吻合。目前尚不能确定这就是宋代文物,所有出土石雕已运往碑林妥善保管。

湖南桂阳县发现明末清初炼锌遗址 还原古代炼锌工艺流程

2016-11-09 19:46:14

素有“千年矿都”美誉的湖南桂阳县矿产资源丰富,开采、冶炼历史久远。11月8日,2016桂阳矿冶遗址考古发掘专家座谈会及长江流域矿冶考古培训在桂阳县举行,与会考古专家实地探访了桂阳县桐木岭冶炼遗址。

肃宁县武垣城遗址发掘新进展 古护城河重见天日

2016-10-29 20:58:13

有着2000多年历史的河北肃宁县武垣城遗址发掘日前取得阶段性成果,宽约70米、深约4米的古护城河重见天日,古城墙和护城河方位基本确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