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群众合唱节在秦皇岛举办

2016-11-25 11:07:20 来源:秦皇岛晚报 责任编辑:高小茹
弘扬长征精神,歌唱伟大祖国,2016京津冀第二届群众合唱节于11月23日在市文化广场落下帷幕。

    弘扬长征精神,歌唱伟大祖国,2016京津冀第二届群众合唱节于11月23日在市文化广场落下帷幕。

    为加强京津冀三地群众合唱艺术交流与合作,促进文化与旅游的深度融合,以歌唱的形式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庆祝中国合唱协会成立30周年,中国合唱协会、北京市文化局、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河北省文化厅支持,北京文化艺术活动中心、天津市群众艺术馆、河北省群众艺术馆、秦皇岛市文广新局、秦皇岛市旅游委主办,秦皇岛市群众艺术馆、秦皇岛市歌舞团承办,秦皇岛市合唱协会协办的2016京津冀第二届群众合唱节于22日、23日举行。

    经过各地层层选拔,来自京津冀三地的14支合唱队伍参加了22日下午举办的复赛,9支队伍进入最后的决赛。激烈角逐后,北京市顺义区文化馆绿港之声合唱团、天津市红桥区文化馆响板合唱团、河北太行之声合唱团、河北科技师范学院“麦兜兜”合唱团荣获一等奖,北京市房山区海逸合唱团、秦皇岛春之声艺术团、天津市河西区文化馆西岸合唱团、廊坊市星光女生合唱团、秦皇岛广播合唱团山海关示范基地幼苗合唱团荣获二等奖,秦皇岛广播合唱团少年队、秦皇岛广播合唱团中老年队、山海关区南园小学天籁之音合唱团、山海关区铁路小学“生命阳光”合唱团、山海关区兴隆小学“快乐音符”合唱团荣获三等奖,河北太行之声合唱团获最佳人气奖。(记者 韩秋芳)

相关新闻

全国中老年艺术大赛唐山乐友合唱团获特等奖

2016-11-18 10:46:53

由中国中老年文化交流推广中心、中国梦夕阳美赛事组委会主办,江西省老干部活动中心以及井冈山市委、市政府协办的2016井冈山第五届“中国梦·夕阳美”全国中老年艺术大赛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演出,近日在井冈山市举行。

唐山乐友合唱团获特等奖

2016-11-18 09:51:14

友合唱团在这次比赛中演唱了两首歌曲:由作家王伊明作词、作曲家刘印作曲,为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而创作的歌曲《向北向北》和由王群先生在原作基础上改编的合唱歌曲《最美的歌唱给妈妈》。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