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7家企业以专利权作价入股增资扩股5200余万元

2016-11-29 09:25: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
日前,河北鼎丰装饰科技有限公司的3项专利技术,经合法资质评估机构评估作价270余万元,作为企业新增加的注册资本来拓展公司发展空间。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戴绍志 通讯员邓羽)日前,河北鼎丰装饰科技有限公司的3项专利技术,经合法资质评估机构评估作价270余万元,作为企业新增加的注册资本来拓展公司发展空间。

今年以来,沧州市共有7家企业的10项专利,通过作价5224.84万元实现了增资扩股,成为全省实践专利权作价出资、盘活知识产权价值的先行者和探索者。

专利权作价出资入股是指企业依法设立时以专利权作价作为注册资本,或现有企业以专利权作价增资扩股。作价出资入股的专利权为依法获得国家授权的有效专利,包括发明、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三种专利。企业可由专利权人出资入股,也可购买专利权出资入股,出资入股比例不受限制。

近年来,沧州市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通过政策引导、资金扶持、宣传培训等措施,全面提升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加快专利权作价,实现知识产权的市场价值,增强市场主体的知识产权意识。截至目前,全市共培育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国家级1家、市级39家,省级知识产权优势品牌产品29家。

相关新闻

三友集团五项专利获国际发明展大奖

2016-11-26 10:20:29

近日,第九届国际发明展览会在江苏昆山落幕,三友集团5项参展专利成果获奖:“新型粘胶短纤维纺丝机”专利获金奖;“用竹浆粕生产高湿模量再生纤维素纤维的方法”专利获银奖;

报告显示中国推动全球专利申请创新高

2016-11-25 14:34:58

经济日报日内瓦11月24日电(记者陈建)世界知识产权组织23日在此间发布《世界知识产权指标》报告称,2015年,中国创新者首次在单一年度内提交了超过100万件专利申请,并推动全球专利申请量创下历史新高。中国的强劲表现,还推动世界专利授权量增速、全球商标申请量增速以及全球商标注册量增速等均创下近年新高。根据这份年度旗舰报告,中国的专利申请量增长率目前位居全球首位,比2014年增长18.7%。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