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冬雨:走再远我也是庄里闺女

2016-11-29 08:53: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11月26日晚,同获最佳女主角的周冬雨和马思纯惊喜地登上金马奖舞台,言辞紧张却透着真实、默契,一如闺蜜应有的状态,一如电影中矛盾、纠结而又亲密的七月与安生。

周冬雨:走再远我也是庄里闺女

    □河北日报记者 韩莉

    11月28日的微博上,许多知名人士都转了同一句话:“这次金马奖,周冬雨和马思纯的获奖感言是最特别、最有个性的,这也是电影最完美的结局,因为七月与安生本来就是一个人。”

    11月26日晚,同获最佳女主角的周冬雨和马思纯惊喜地登上金马奖舞台,言辞紧张却透着真实、默契,一如闺蜜应有的状态,一如电影中矛盾、纠结而又亲密的七月与安生。

    几经周折,记者联系上周冬雨,问她这段看哭了很多人的获奖感言是提前准备的,还是随性而发,她笑到不能自已:“提前准备的话就不会说这么差了吧,哈哈哈哈,当时真的是想到什么就说什么了,好丢脸!”

    这次凭借电影《七月与安生》中的精彩表现夺得“金马”,一直以“庄里闺女”自居的周冬雨说,总算为自己六年来的努力交上了还算满意的答卷。

    影片里的两位女主角,“七月”温婉乖巧,“安生”叛逆桀骜。生活中和银幕形象大多安静乖巧的周冬雨,想要过一把“坏孩子”的瘾。“我们家特传统,妈妈会掐着点等我下学。学生时代的我不起眼到连隔壁班同学都不知道有我这个人。所以一看到剧本里的安生,我就暗下决心,要按她的性格‘活一次’!”

    然而彻底地活成另外一个人谈何容易!砸吉他、拼红酒,任性不羁到没边没沿,一次又一次,周冬雨觉得这些实在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是,外表柔弱内里“汉子”的她最后还是扛过来了。“拍醉酒的戏最难,我后来终于发现,睡不够觉的时候,就会有一种喝醉的感觉。于是我就熬着自己,一晚上只睡两三个小时,看人都是双影,自然就‘醉’啦!”

    因为银幕上太入戏,生活中的周冬雨和马思纯也成了铁杆闺蜜。“我俩是性格互补的那种,在拍戏时给彼此的反应都是刚刚好,就像思纯在获奖感言里说的,如果没有彼此,我们不会拿到奖。”

    从《山楂树之恋》的青涩懵懂到如今的“气场”十足,短短几年,周冬雨的成长有目共睹。“大家都在拼,如果我啥变化都没有,那才奇怪吧。我觉得自己的进步就是心态越来越平和了,面对事情的时候更淡定了些。”

    说到上次“回娘家”,周冬雨说,九月份《七月与安生》上映的时候,有一站宣传正好安排在了石家庄。“回家的感觉特别好,希望没给咱们庄里人丢脸。我很小的时候一直想离开石家庄,看看外面的世界是什么样。现在终于出去了,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还是觉得家乡是最好的。”

    周冬雨特意提起宣传当天,石家庄市十二中十位曾经教过自己的老师也赶来为她加油打气。“上学的时候我不是个好学生,但是老师们并没有放弃我,我特别感谢他们的鼓励和教导!”

    采访快结束的时候,周冬雨调皮地说:“告诉你一个秘密,其实我经常回来,看看亲人和朋友们。每次回家我还会在东明桥民心河边溜达溜达,看看跳广场舞的人。我们的‘国际庄’真是越来越美,越来越让人留恋了。走再远我也是庄里闺女!”

相关新闻

周冬雨马思纯获奖林依晨哭成表情包 微博探秘女神的多重身份

2016-11-28 17:59:11

周冬雨马思纯获得双影后,获奖时台下的林依晨却哭了。事后,林依晨说:“我11月初看完《七月与安生》,我就跟经纪人讨论说她们两个一定会得双影后!因为她们两个相辅相成,没有彼此。今天感动哭了。”

周冬雨马思纯同获金马影后 历届金马奖上的河北籍明星

2016-11-27 08:46:54

《七月与安生》的两位主演周冬雨和马思纯一同当选影后。范伟则凭借《不成问题的问题》夺得新任影帝。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