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第二届雪季活动即将启动

2016-11-29 10:14:06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从12月3日开始到明年3月,河北省将陆续展开内容丰富的冰雪活动,普及推广群众冰雪运动,培育发展燕赵冰雪文化。

    11月28日,“健康河北,欢乐冰雪”2016-2017河北省雪季系列活动发布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从12月3日开始到明年3月,河北省将陆续展开内容丰富的冰雪活动,普及推广群众冰雪运动,培育发展燕赵冰雪文化。

    上个雪季,河北省首次推出冰雪季系列活动大获成功,全省参与滑雪、滑冰等冰雪运动的人次达到了450人,比往年增长38%。今年,是河北省冰雪季活动的第二季,据了解,本次活动立足河北,联合京津,活动启动仪式的主会场设置在2022年冬奥会滑雪赛区所在地张家口崇礼,又在全省其余10个地市同步设立了分会场,满足全省各地开展冬季体育项目的需求,预计参与冰雪季活动的人数比上一个雪季还会有明显提高。

    此外第二届河北冰雪季在借鉴上一届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内容也将更加丰富,具体分为了冰雪竞技、冰雪旅游、冰雪展演、冰雪培训等六大板块,既涵盖了国际、国家级高端冰雪赛事,也囊括有京津冀地区大型的冰雪主体旅游、消费活动,同时还包括众多具有浓郁民俗特色和地域风情的冰雪体验,将充分展现河北各地关注冬奥、投身冰雪运动的激情和积极性。(记者 刘真)

相关新闻

花滑世界冠军陈露校园推广冰雪运动

2016-11-25 20:06:00

11月18日下午,中国首位花样滑冰世界冠军陈露来到首都师范大学附属朝阳实验小学翠成南校区, 为学校近1000名小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冬奥知识小课堂,以实际行动来普及推广“冰雪运动 有我一个”。

四姑娘山的初雪:一场不期而遇的冰雪奇缘

2016-11-11 09:13:55

四姑娘山的第一场雪不期而遇,晶状的雪粒轻浮在漫山的五彩丛林里,满眼的惊喜让纷至沓来的游客抛诸释然。四姑娘山的冰雪奇缘舞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浸洗我们这些红尘中的凡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