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017河北省雪季系列活动明日启幕

2016-12-02 07:27: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永猛
以“健康河北 欢乐冰雪”为主题的2016-2017河北省雪季系列活动,将于12月3日正式启幕,来自燕赵大地的冰雪盛邀将点燃人们参与冰雪运动的激情。

    2016-2017河北省雪季系列活动明日启幕

    来吧!共赴燕赵冰雪激情约会

2016-2017河北省雪季系列活动明日启幕

    日前,在张家口市崇礼区万龙滑雪场,滑雪爱好者们在教练的指导下正练习滑雪。 河北日报记者 田瑞夫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叶娟娟)一场声势浩大、规模空前的冰雪系列活动即将扑面而来——以“健康河北 欢乐冰雪”为主题的2016-2017河北省雪季系列活动,将于12月3日正式启幕,来自燕赵大地的冰雪盛邀将点燃人们参与冰雪运动的激情。

    本次活动由省体育局、省冬奥办、省委宣传部、省残联以及张家口市政府、崇礼区政府联合主办,活动将持续至明年3月底。与2015-2016河北省雪季系列活动相比,本次活动规模显著提升,立足河北、联合京津、面向全国,既在冬奥滑雪赛区所在地张家口市崇礼区设置了主活动场地,又在其余10个设区市同步设置分会场,将有力激发全省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满足各地群众开展冬季体育项目的需求,预计参与人数可达800万人次。

    本次活动分为竞技冰雪赛事、大众冰雪活动、区域性冰雪联谊活动、传统特色类冰雪活动、人群冰雪活动、冰雪体育与相关业态融合发展类活动等六大系列,共150余项,既涵盖了国际、国家级高端冰雪竞技赛事,也包括京津冀地区和省市大型冰雪活动,还包括众多具有浓郁民俗特色和地域风情的冰雪项目,是我省冰雪运动发展成果的集中展示,也将充分展现各地群众热盼冬奥、投身冰雪运动的激情。

    据了解,目前,活动各个项目、各大冰雪场地场馆已经准备就绪,期待着大家踊跃参与,共赴冰雪盛会,共享冰雪运动的乐趣。

相关新闻

2016中国最佳滑雪场花落崇礼 快看是哪家?

2016-12-01 14:38:33

太舞滑雪小镇位于张家口市崇礼区,地处北京市西北方向220公里,是2022年冬奥会雪上竞赛项目核心区。

张家口四人入选国家残疾人越野滑雪队

2016-11-24 13:19:25

近年来,张家口市大力推动残疾人冰雪运动的普及,在残疾人越野滑雪项目一个项目中,便有4名残疾人运动员入选国家队。

张家口市四人入选国家残疾人越野滑雪队

2016-11-24 11:15:28

在全市范围“海选”各类型残疾人运动员,鼓励、动员更多符合条件的残疾少年儿童参与到冰雪运动中……近年来,我市大力推动残疾人冰雪运动的普及, 在残疾人越野滑雪项目一个项目中, 便有4名残疾人运动员入选国家队。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