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四人入选国家残疾人越野滑雪队

2016-11-24 13:19:25 来源:张家口晚报 责任编辑:高小茹
近年来,张家口市大力推动残疾人冰雪运动的普及,在残疾人越野滑雪项目一个项目中,便有4名残疾人运动员入选国家队。

 在全市范围“海选”各类型残疾人运动员,鼓励、动员更多符合条件的残疾少年儿童参与到冰雪运动中……近年来,张家口市大力推动残疾人冰雪运动的普及,在残疾人越野滑雪项目一个项目中,便有4名残疾人运动员入选国家队。

据了解, 张家口市将残疾人冬季体育工作纳入体育发展和残疾人工作大局,建立起残疾人冬季健身服务体系;推动冰雪运动走进特教学校、残疾人机构和社区,推进冰雪运动场地设施无障碍改造;推动残疾人冬季体育健身示范点建设,加强残疾人冬季健身指导员队伍建设,通过一系列举措,推动了残疾人冰雪运动的开展。目前已有4名越野滑雪残疾人运动员入选了国家队,并在训练中取得了很好成绩。市残联副理事长王静介绍,入选国家残疾人越野滑雪队的运动员有郭雨洁、郭庆、常晓伟和郭旭。另外,市残联还积极培养残疾人轮椅冰壶、冰橇冰球、单板滑雪和高山滑雪等项目中的残疾人运动员,力争有更多运动员入选国家队且参赛。

下一步,市残联还将在全市范围组织开展残疾人运动员“海选”活动,选拔适合冬季残奥项目的运动员,为组建队伍、开展训练做好运动员储备。在此,市残联诚挚邀请全市残疾少年儿童加入冬季体育项目,详情可致电0313-7157065咨询。(杨连 杨光燕 张毅)

相关新闻

中国越野滑雪完成新老交替 90后选手闪耀赛场

2016-01-26 16:32:08

1月24日,随着越野滑雪接力比赛结束,本届冬运会雪上基础大项越野滑雪8枚金牌也全部有了归属。哈尔滨女选手李馨今年只有24岁,练习越野滑雪11年,之前的两次冬运会,她都无缘个人金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