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雪小帖士:初次滑雪该注意点啥

2016-12-03 07:48: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永猛
初次滑雪者应选择不高于自己身高的滑雪板。为了安全保暖,戴头盔、护膝、手套很重要。如果没有合适的滑雪服,自己平时穿的防水外套或冲锋衣也可代替。

    初次滑雪该注意点啥

    滑雪前

    所有滑雪装备都可以在雪场租到。初次滑雪者应选择不高于自己身高的滑雪板。为了安全保暖,戴头盔、护膝、手套很重要。如果没有合适的滑雪服,自己平时穿的防水外套或冲锋衣也可代替。

    钱包、钥匙等物件最好寄存起来,以防丢失。手机如果要带在身上,最好放在贴身安全的位置。

    近视者可选择能将近视眼镜套进去的雪镜,最好佩戴隐形眼镜。

    滑雪时

    可请相对有经验的滑雪者给些指点,请教练指导上手更快,也更安全。

    先在平地练习走,再学滑。“走”的基本功包括穿着雪板行走、八字登山行走、侧方向走、雪板变方向行走,接下来再学平地滑行和坡道滑行。

    滑雪时要注意保持与其他人的距离,一旦发现前行道路中有障碍物,可将自己的滑雪板前部交叉,呈八字状,以此来减慢速度。

    感觉身体失去平衡时,应该顺势向后倒,随坡度自然下滑,等待慢慢停住。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新闻

河北雪季系列活动本周末开幕 冬奥助张家口建冰雪旅游品牌

2016-12-02 17:29:38

组织者11月28日在北京宣布,“健康河北、欢乐冰雪”2016到2017河北省雪季系列活动将于12月3日在张家口崇礼的长城岭滑雪场开幕——崇礼将举办2022年北京冬奥会绝大部分雪上赛事,有关人士指出,冬奥会对张家口冰雪旅游品牌建设的效应已经体现。

瞧:冷冰雪变身热经济

2016-12-02 17:28:04

自11月起,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的各滑雪场陆续开门迎客。其实,不止崇礼,从新疆的丝绸之路滑雪场到吉林松花湖、北大壶,黑龙江亚布力,各大雪场2016-2017雪季开业普遍提前。

本月开始河北每个城市都有冰雪活动啦!喜欢运动的你不能错过

2016-12-01 16:15:53

从这个月开始,河北每个城市都有冰雪活动啦!你可以参加哪些活动呢?参加冰雪运动要准备好哪些东西?冰雪运动要预防哪些伤病?

冰雪游、皇家游、古村落游……这个冬天,河北旅游发大招了

2016-11-30 19:31:54

冬天来了,喜欢旅游的你做好准备了么?历时5个月“健康河北 欢乐冰雪”主题系列活动,还有皇家游、古村落游……这个冬天,喜欢旅游的你一定不会寂寞。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