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石家庄7岁女童被狗咬伤脖子 媒体爱心接力

2016-12-03 22:07:41 来源:河北广播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3日晚高峰时段,出租车司机陈师傅求助,说他的车上拉了一位被狗咬伤脖子的小女孩,需要紧急从藁城赶往石家庄的预防接种门诊接种狂犬疫苗,992接到求助电话以后,主持人、编辑、导播和小飞侠一路为该车进行空中导航,使得该车以最快的速度赶到预防接种门诊,同时992记者宋骏也在第一时间赶到了预防接种门诊。

    晚上7点一刻,记者在预防接种门诊等到了小女孩及家人,据孩子的父亲李先生介绍,小女孩是在当天下午5点多被家中的狗咬伤,当时在藁城的防疫中心做了紧急处理。

    李先生履行完登记交费等相关手续后,晚上7点25分左右,小女孩接种完狂犬免疫球蛋白和第一针狂犬疫苗,目前小女孩的状况良好,后续疫苗将回到藁城接种。

    据石家庄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接种门诊的医生介绍,一旦被狗等动物咬伤或抓伤,应立即用20%的肥皂水反复冲洗伤口,伤口较深者需用导管伸入,以肥皂水持续灌注清洗,力求去除狗涎,挤出污血。一般不缝合包扎伤口,必要时使用抗菌药物,伤口深时还要使用破伤风抗毒素。然后第一时间接种狂犬病疫苗,严重者还需注射狂犬免疫球蛋白,简单来说,出血的损伤或粘膜接触,都需要注射狂犬免疫球蛋白,随后再接种狂犬疫苗,接种疫苗期间忌食辛辣刺激食物,减少运动,多喝水。

    一般被咬伤者0天(第1天,当天)、3天(第4天,以下类推)、7天、14天、28天各注射狂犬病疫苗1针,共5针。记者在该预防接种门诊了解到,狂犬疫苗分为两种,一种是371元一支,需接种五针;一种是56元一支,十岁以上的患者接种四针,十岁以下的患者接种五针,此种疫苗可能会引起接种者发烧,免疫效果相同。

    石家庄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预防接种门诊,地址位于石家庄市中山路与栗康街交口北行100米路东,可以24小时接种狂犬疫苗,节假日不休。(河北交通广播记者宋骏)

责任编辑:田士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