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印发八个专项行动计划 明后年旅游业这样发展

2016-12-16 23:21: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田士威
近日,河北省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八个专项行动计划,进一步明确了新业态新产品建设、乡村旅游提升与旅游精准扶贫、基础设施提升、旅游品牌建设、旅游云建设、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服务质量全面提升、人才队伍建设等八个方面2017至2018年的重点工作任务。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寇瑄)近日,河北省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八个专项行动计划,进一步明确了新业态新产品建设、乡村旅游提升与旅游精准扶贫、基础设施提升、旅游品牌建设、旅游云建设、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服务质量全面提升、人才队伍建设等八个方面2017至2018年的重点工作任务。

    “同一时间研究制定八个专项行动计划,并一次性印发、督导落实,是我省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打出的最密集的政策组合拳。”河北省旅游委副主任张胜利表示,八个专项行动计划与4月出台的《省委省政府关于全省旅游业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若干意见》,以及即将出台的《河北省旅游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旅游产业化战略建设旅游强省的意见》一起,共同构成推进旅游强省建设的“1+2+8”政策支撑体系。

    河北省旅游新业态新产品建设行动计划

    加快推进十大新业态

    为适应日益增长的旅游多样化、个性化的市场需求,积极发挥“旅游+”作用,推动旅游业与经济社会各领域深度融合,全省景区重点发展自驾游、康养游、乡村游、文创游、购物游、运动游、海洋游、工业游、研学游、低空游等10大旅游新业态。

    发展目标为:力争到2018年,在全省建成40家以上配套设施完善的自驾车房车营地;创建3家国家康养旅游示范基地和2个中医药健康旅游产业示范区;塑造3个以上在全国具有较高知名度的文化旅游品牌;建成购物旅游景区10个;建成30家高标准的冰雪旅游景区;建成1个国际邮轮码头、3个高标准游艇码头;创建1家国家级研学旅游目的地和2家国家级研学旅游示范基地。

    为确保对新业态示范项目支持力度,省发展改革委、省旅游发展委确定重点旅游建设项目时,保障新业态项目占到30%以上。并且建立“政府扶持、金融支持、社会投资、全民参与”的多元化投入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