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河北社会民生>>正文

文安县村民栾长宝捐献造血干细胞为患者种下希望

2016-12-18 08:47: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张怀琛)两根针头分别扎进双臂,一股鲜血通过软管进入干细胞分离机,然后又被重新输回体内……日前,文安县花木厂村村民栾长宝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成功采集悬液181毫升。很快,这些“生命的种子”就被注入血液病患者体内,为一个家庭种下希望。

    31岁的栾长宝是文安县一家建筑公司的职工。2013年一次无偿献血时,一份关于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介绍触动了他:“上面说可以帮助白血病等患者重获健康,而我的亲人中就有患这类病的,推己及人吧,特别想帮帮他们。”报名、填表、抽取血样……栾长宝成为中华骨髓库的光荣一员。

    时间一晃就是3年。今年6月,栾长宝接到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与一位血液病人初配相合”的通知。“特别激动,对方问我是否还愿意捐献,我一口就答应了。”他说,既然曾许下“生命承诺”,又怎么忍心让迎来希望的受捐者失望。就在建筑工地上,没有一丝犹豫,他再次抽取血样配合做高分辨检测。

    几个月后好消息传来,栾长宝与受捐者的高分辨检测相合,随后体检也顺利过关,捐献条件已经成熟。

    但就在启程前往石家庄的前一天,母亲因身体不适被送去廊坊就医,让栾长宝有些措手不及。为不拖延受捐者治疗,也怕老人知道实情后担心,他只跟家人解释“要去出差”,便又匆忙离去。

    10月15日,省二院,栾长宝开始做造血干细胞捐献前的动员准备。10月19日8时,正式捐献开始,经过3小时20分,共采集悬液181毫升。

    “小时候,父母教育我别人有难能帮就帮,袖手旁观对不起自己的良心。如今,我也是两个孩子的父亲了,也希望他们能从小感受到助人的快乐。”栾长宝说。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