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9名农民工拿回拖欠两年的工资

2016-12-27 10:34: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26日上午,高胜利等9名农民工拿到了拖欠他们两年多的血汗钱,共计10万余元。

拖欠了两年的工资拿到手,64岁的李志存喜极而泣。记者 赵威/摄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蔡洪坡)“这钱要的真是太不容易了,今年终于可以过个好年了,再也不用愁眉苦脸了。”在桥西法院,农民工高胜利攥着手里的钱,高兴地对记者说。26日上午,高胜利等9名农民工拿到了拖欠他们两年多的血汗钱,共计10万余元。

    高胜利是省会裕华区方村人。以在工地上揽活为生。2013年冬天,他和其他8名农民工一同在裕华区一所学校干活,到2014年8月份,工程结束。可是,高胜利却没有拿到全部的工程款。“当年年底,只给大家发了点过年费,让过了个年。”迟迟等不到尾款,高胜利便到劳动监察大队报了案,经劳动监察大队追讨,又要回来一小部分。此时,建设公司称,公司已经把钱给了包工头了,工人们向包工头要钱即可。可是包工头却称,建设公司没有给他钱。就这样,双方相互推诿。高胜利也不知道该听信谁的。无奈之下,高胜利和其他几名工人起诉到了法院。

    庭审中,由于建设公司提交的证据不充分,法庭对于建设公司的说法不予采信,判决建设公司承担连带清偿责任。最终,在法院执行局的追讨下,建设公司将这笔欠款支付给了高胜利和其他几位农民工。

相关新闻

10万余元工钱拿到手 石家庄9名农民工乐开花

2016-12-27 09:30:45

12月26日上午,9名农民工走进石市桥西区人民法院(以下简称桥西法院),从法官手中顺利拿到了共计10万余元的工资。

石家庄实施“113344”工程 为农民工讨回欠薪3521万元

2016-12-21 08:48:11

12月20日,农民工法律援助讨薪集中发放仪式在市农民工法律援助中心举行,现场发放工资12万元。

保定:为农民工追讨欠薪1.7亿元

2016-12-14 20:01:18

今年以来,保定市对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加大治理力度,采取完善工资保证金制度等措施,让农民工吃上了定“薪”丸。截至目前,保定市共受理欠薪投诉案件1344件,为1.9万名农民工追讨各类工资累计1.7亿元。

邢台:22部农民工讨薪举报电话公布

2016-11-26 01:13:52

今天(11月25日),邢台市劳动监察支队发布全市讨薪举报电话,希望广大劳动者在劳动权益受到侵害后,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进行投诉举报。年底将至,又进入农民工讨薪维权高发期。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