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河北市场动态>>正文

渤海新区:“七大攻坚行动”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2016-12-29 06:09: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七大攻坚行动”是开放招商、项目建设、城市建设、城乡环境整治、市场主体培育、大气污染治理、基础设施建设。前11个月,完成固定资产投资907亿元,同比增长15.3%;完成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66亿元,同比增长7%;完成全部财政收入93.24亿元,同比增长14.7%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晓乐、皮家琪 河北日报记者周万良)今年以来,渤海新区全力推进开放招商、项目建设、城市建设、城乡环境整治、市场主体培育、大气污染治理、基础设施建设“七大攻坚行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良好成绩。前11个月,完成固定资产投资907亿元,同比增长15.3%;完成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66亿元,同比增长7%;完成全部财政收入93.24亿元,同比增长14.7%。

    项目是发展的核心。渤海新区在开放招商和项目建设攻坚行动中,一手抓招商引资、一手抓开工竣工,形成了“环环相扣、层层递进”的生动局面。今年以来,新签约亿元以上产业项目及高新技术项目724个,同比增长338%。特别是在对接京津方面,共引进各类优质项目218个。其中,中科院微电子产业园、京粮集团、天津中荣化工等大项目正在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

    城市是发展的名片。渤海新区在城市建设和城乡环境整治攻坚行动中,不断提升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向社会展示整洁靓丽的优良形象。在拆除违章建筑方面,渤海新区以“零容忍”的态度,历时100天,就拆除违章建筑9436处,拆除面积近300万平方米。同时,发挥规划引领作用,加快构建“一轴两带、一区双核”市域空间结构,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对主干道路环境进行综合整治,确保城市面貌持续改善。

    企业是发展的主体。渤海新区在市场主体培育攻坚行动中,加快双创中心、中捷大学科技园等创新创业平台建设,培育一批孵化器和加速器;借助京津优质创新资源,加快推进北京科创园渤海新区产业基地建设,积极引进一大批创新型企业。另外,在工商登记、创业辅导等方面加大帮扶力度,使更多民营企业扎根新区。

    生态环境和基础设施是发展的根基。渤海新区在大气污染治理攻坚行动中,对重点污染源实施在线监控,建立环境网格化监管体系。同时,严格项目准入、部门监管、企业主体、领导落实四个责任,持续推进企业非法排放、非法堆场料场、建设施工和运输扬尘以及港口船舶超标排放等专项整治工作,实现了空气质量在沧州市持续排名首位。在基础设施建设攻坚行动中,抢抓国家政策机遇,重点推进总投资646亿元的242个基础设施项目加快建设,启动以“争资金、争项目”为主题的竞赛,动员全区力量投入基础设施建设,为基础设施持续完善奠定基础。

    渤海新区在提高行政效能、服务项目建设、完善考评机制等方面,采取新办法、硬措施,努力破除体制机制障碍。他们成立行政审批局,从制度建设上对破解审批难进行了有益探索。目前,渤海新区行政审批局已办结各类事项2633件,平均办结时间缩短至3.5小时。

    在推进项目建设方面,渤海新区还坚持开门办公,建立了一套以月评窗口单位、季评职能部门为主要内容的“双评机制”。评议结果在网上公开,作为各部门、单位年度工作考核的重要依据。另外,他们还创造性地提出“四段式工作法”,有效加快了项目落地建设速度。今年以来,渤海新区共推进亿元以上重点项目336个,新增市场主体6276户,同比增长26.2%。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田士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