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河北社会民生>>正文

沧州首批示范村建设任务基本完成

2017-01-03 06:10: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全国贫困地区百县万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示范工程

沧州首批示范村建设任务基本完成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戴绍志 通讯员张倩)2016年,沧州市海兴、南皮、盐山3个贫困县的20个村被列入全国贫困地区百县万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示范工程。截至目前,首批示范工程建设村各项建设任务已基本完成,共建设文化广场41500平方米,建设或盘活文化活动室2030平方米,每个村建设了固定戏台或移动戏台,对文化广场进行了硬化、亮化、绿化、美化。

贫困地区百县万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示范工程是由中宣部牵头,会同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体育总局等部门组织实施的。该工程要求每个示范村按照“七个一”的标准建设。即:一个文化活动广场、一个文化活动室、一个简易戏台、一个宣传栏、一套文化器材、一套广播器材、一套体育设施器材。

沧州市首批20个示范村共获得中央和省扶持资金330万元和配套器材支持。目前,示范村文化、广播、体育等各种相关器材正在抓紧配备。依托新建公共文化设施,各地组织开展群众文化活动百余场次。市委宣传部还组织市戏剧家协会、沧州河北梆子剧团、沧州杂技团开展了“文化扶贫欢乐乡村”戏曲杂技下乡惠民巡演活动,演出80场次。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田士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