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河北社会民生>>正文

沧州吴桥一家出了两位“沧州好人”

2017-01-03 10:13: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戴绍志)在杂技之乡吴桥县,有这样一个家庭,母亲和儿子均是“沧州好人”典型代表,儿子同时还是“中国好人榜”月度上榜好人。这就是第七届“沧州好人”典型代表王俊会一家。

王俊会69岁,是吴桥县夕阳红志愿者服务队队长。2006年王俊会组建了夕阳红歌唱队,把退休在家的老人们组织到一起唱歌、跳舞,原来打麻将的不打了,因病在家唉声叹气的,到了歌唱队,病情减轻了,精神头也好了。2012年至2014年,王俊会带领着她的夕阳红志愿者队伍,在街头捡拾垃圾、废纸、烟头,清理杂草树叶,劝阻不文明行为,还义务做文明交通监督员,帮助交警维持交通秩序。2013年,她被评为“沧州好人”。当年秋,她还特意拿出1000元,捐赠给敬老院。

王俊会的儿子苏海兵是县邮政局投递员,他把热心助人当成是自己最快乐的事情,对身边有困难的人总是会伸出温暖之手。不论是为灾区捐衣捐物,还是爱心捐赠,一家人都积极带头,在小区居民中树立了良好形象。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