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河北体育新闻>>正文

2016乒超联赛霸州海润队获亚军

2017-01-03 10:29:47 来源:唐山晚报

唐山20岁小将梁靖崑 个人排名位居第二位

2016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第二阶段的比赛2016年12月31日在安徽合肥落幕。当晚进行的男团决赛中,唐山20岁小将梁靖崑领衔的霸州海润队1:3不敌八一大商队获得亚军,这是我省乒乓球俱乐部参加乒超联赛以来收获的男团最好成绩。梁靖崑以26胜9负的胜率个人排名第二,获得参加乒超联赛以来的最好成绩。

2016中国乒超联赛2016年10月15日开赛,男、女各有10支俱乐部队参赛。在为期两个月的第一阶段比赛中,霸州海润队以11胜7负的战绩排名男队第三。在12月30日进行的半决赛中,他们以3:1的战绩淘汰了山东魏桥队进入决赛。

我市资深乒乓球教练、原市体校教练常尚认为,状态火热的梁靖崑在半决赛中战胜了马龙、闫安,显示出了良好的技战术水平,但其在决赛中发挥不太好,负于樊振东。从整个联赛总体看,他先后战胜过名将马龙、许昕、樊振东等世界冠军选手,说明心态和技战术水平都处于上升阶段,他的进攻与旋转、反手技术都是当代乒坛最先进的,是我市20年来出现的又一个优秀选手,有可能一两年内成为继李景光之后第二个唐山籍世界冠军。(记者 杨文进)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