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定州>>正文

定州去年共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2661件

2017-01-05 15:01:38 来源:定州日报

截至2016年底,定州市各级调解组织共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2661件,切实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全市人民调解组织以创建“平安定州”为目标,坚持日常排查与专项排查相结合,随时掌握纠纷情况,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各乡镇(办)成立了婚姻家庭纠纷调委会,加强对弱势群体的保护,成立第三方调解委员会,调处各类矛盾纠纷65起。加强“帮大哥”力量,邀请富有调解经验的退休干部加入到“帮大哥”的行列,参与化解矛盾纠纷。建立“民调通”人民调解信息化工作平台,发放民调通手机终端531部,大大提升了人民调解信息化建设水平。强化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加强法律知识和调解技能培训,共培训2000余人次,全面提高了人民调解员队伍的整体素质。(记者赵海涛)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